功夫
作者/ 九把刀 ‧出版社/ 蓋亞文化 定價/ 280 售價/ 230 

一九八六年。那年,我十三歲,一個不吉利的年紀。那年,張雨生還沒死,王傑正紅,方季惟還是軍中最佳情人。他們的歌整天掛在我的房間裡。那年,我遇見了他。 那年,功夫。

個人書評 (2005-05-28 22:20:07)
很好看,ㄧ開始就沒有過多的廢話,馬上就是老人與
少年的相遇,恩,這本書有點以超現實來寫,
對,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讀簡易版的金庸小說,
不同的是--多了髒話,多了另一種大俠的代表,
而大俠又代表什麼呢
鋤強扶弱,替天行道
在書裡倒是有不少的辯白,處在這個21世紀的社會
難道真的需要會功夫的人去執行自己的正義,
去決定該不該殺,這個問題在書裡並不是重點,
但我還是想講,我還是覺得作者關於這段寫的
太過籠統,也太過美好,有看的人就知道我說什麼
你讓他死,他就永遠沒有改過的機會了,不是嗎
再來,我很欣賞另ㄧ個悲劇英雄--阿義
雖然他沒啥大腦,有的,是滿腔的熱血與無敵的友情
在書裡的字裡行間都透露出淡淡的哀愁與輕狂年少
的奔騰,對於功夫也寫著墨不少,有些名詞還真的蠻好笑的
至於看到結局,尤其是主角爸媽的那段,忍不住鼻酸
這種結局看了有點難過,
但又覺得他們的命運一開始就宣告了
是要走向悲劇的
不過我還是不太能接受要如何以假弄真,
難道說記憶是假的但功夫卻是千真萬確的
我覺得這裡好矛盾喔
本來這城市就是充滿矛盾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