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還在考試當中但由於課變的很少想說還是來打一下很久以前的狀況好了
我的化學實驗課其危險性已經越來越大了
一開始所犯的錯誤不過是實驗做不成功數據無法準時交出來
大家一定不知道我的普化實老師真的真的很可怕
有沒有看過鋼鍊阿知道阿爾跟艾德華的師傅吧!!!
我的老師就是那一型的ㄚ!!!
一想到她我的腎上腺就會開始飆高盜汗莫名的不舒爽
反正每次上實驗課就是跟打仗沒啥兩樣
而我其實在做實驗時性子很急整個人不停的在轉忙著拿藥品忙著加熱忙著操作儀器
而這些總不能我一人同一時間做阿那要組員幹麻呢
說實話我真不知我要那兩個組員幹麻只有一個有幫的上忙另一個很廢
可以說 我在主導實驗進行
但但但有一次我不知是發什麼瘋而且那個錯誤很嚴重
話說那是一個面霜的實驗
先把油跟其他物品加熱這其他物品呢就包含了NAOH
當我興沖沖的秤好公克拿回來時
我發 現他們已經在加熱了,<我不否認我去拿之前說了一句要加熱>
反正這種小錯在我們這組很常出現所以我也不驚慌的說拿下來我要加NAOH
在我們三個人的見證下我倒了進去各位想想看 熱油加NAOH喔!!!
會發生什麼事呢油爆ㄚ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還是老師上課時千萬交代的事絕對不可以直接加進去
那時我加進去的同時我看到別組都死命的搖量筒混和一種白白的固體
白白的固體..................................好像NAOH溶於水的樣子喔!!!!!!!!!!!!!!!!!!!!!!!!!!!!
阿 ㄚ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擠出聲音說....................................................我沒有溶於水
那兩個上課一直在睡覺的人,<他們的腦袋竟也記得老師說的後果>
<為什麼大家都記得一些不好的後果呢像是不清楚段考範圍對補考程序倒是瞭若指掌>
而結果..........................................................................................
當然是沒有爆啦我及時把水加進去再背著老師偷偷混勻

這禮拜在考普化實期末考時有一題是裝置題每個都只有些微差異
當我苦苦思索時思緒飄回當時
於是我想到當時我們在做簡單蒸餾裝置測熔點用到溫度計
可是溫度很高所以用了分開的裝置<我忘了>
總之在管子裡要加甘油再放溫度計進去
不這樣做的話會因溫度上升過高而爆裂
是的我們這組從頭到尾都沒加甘油當我發現別組都有黃黃的東西時
三個人死盯著裝置當然之後補加了還重做
所以一想起來我就會寫那一題了

而之後養成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有一次做洗髮精因為東西要分開加熱所以會來不及我們這組動作又很慢
所以我就一直做錯一直把東西混在一起那就代表要再拿一次藥品分開加熱
暴躁的我想要直接加熱甚至在一個Heater上擠兩個燒杯
而他們阻止了我..........................................................................

這些就是我在實驗的血淚史其實還有很多..........不過我決定要開始淡忘這些不光榮的回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