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blog.roodo.com/ae5403/archives/9392821.html

祥太你.....真是太幼稚了

比原著更加白癡的偵探! 

「警部,我們乾脆逮捕這種偵探好了」


哎呀,沒錯,這部我覺得最不可能日劇化的小說給他搬上銀幕了,看到網友說:居然是鬼太郎翔飾演天下一,還真貼切阿,我的印象還是對詐欺犯一角最深刻

沒想到!翔太他居然可以演的這麼逗趣,不論劇本本身有多瞎了,這本就是部明嘲暗諷的搞笑劇,但雖說是搞笑也還是很認真在推理呢,日劇中多加了我之前就很喜歡的女主角~my hero 中的冷面女教師,在劇中飾演不懂行規的冷面女警。

每次她講出些很外行、或是破壞氣氛地話,天下一就會耍任性,畢竟,名偵探都需要愚蠢的刑警去陪襯,偏偏她一點也不買帳,讓天下一的氣勢大大減弱。

最意外的是翔太居然也能這麼陽光,每當被兔槽、大家都不聽他推理、到場的嫌疑犯只有兩個 (這真的很好笑) 、女警跟他唱反調時,他就開始擠眉弄眼。

像是嘟嘴、嘟臉頰、跺腳、扭動身體、就像小孩一樣暗示女警去配合他,真的讓我看到下巴要掉下來,你真的曾經演過詐欺犯秋山嗎?

跟書中形象不太一樣,演的更加花俏、幼稚,當然也帥多啦,在第一眼看時我還以為是瑛太在演呢,因為實在是太~幼稚了。

這一部很難訴諸於普通影像,書中有些要常看推理劇的觀眾才懂笑點的地方,我覺得日劇比較淡化了,盡量淺顯易懂,好些地方省略掉,但這樣看起來比較沒有負擔,也不可免俗加了很多有的沒的戲碼,像是事後的安慰家屬.....

令人驚艷的還有警部,因為他是有經驗的腳色,所以懂得在何時要配合偵探、不能先破案、在即將問出關鍵答案時裝做沒聽到,他演的太好了ㄚ,特別是那種有點做作的警察口吻,很明顯在嘲諷一般推理劇中警察。

此外,他還大大惡搞流星之絆,有明流星群是怎麼回事、限定的咖哩飯??這些都讓人會心一笑


無理頭的不在場證明,一開始翔太就心不甘的說:又是那個阿

女扮男裝篇,在看書時就笑死我了,影像化後更恐怖
惡搞伽利略,在書中也有的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