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最高等級大薔薇
  一本把好萊塢和史托克都比下去的恐怖懸疑小說。

個人書評:看完後真的覺得比達文西更加深練,雖然它並沒有達文西的刺激.震驚.
沒有發現密碼的鬥智,但該怎麼說呢,就是覺得更勝一籌,
達文西密碼雖然讓人讀來驚險,但我卻感覺似乎..............很假
看完達文西密碼唯一疑問是那些密碼是真是假?太過戲據化,太電影了,
一定會有人說寫吸血鬼難道就不假嗎?所以我才更喜歡這本書,
同樣追尋古老秘密,歷史學家寫得那麼細膩,即使是吸血鬼也寫得那麼自然,
吸血鬼不再是恐怖的代名詞,而是歷史上一部份--------卓九勒大公
一切是那麼信服,剛開始我還怕那些學者在吐露秘密之前被吸血鬼所殺,
但,從沒有,而且吸血鬼出現次數很少,也很沒寫被吸血鬼追殺的過程,
就如作者所說,只要在書中加一小杯鮮血就夠了,甚至卓九勒大公出現時,
一點也不刺激.恐怖,只有貴族威嚴以及歷史活生生的注解,
我的遺憾就是比起達文西大談基督歷史,這次的中古世紀外國史更加讓我不知所云,
什麼鄂圖曼土耳其人....我完全沒概念,要是我有念過,
讀起書來想必會更好看,下面這句說得太好了
對要求較高的讀者來說,相對於丹布朗加了過多咖啡因的健怡可樂,這是一瓶上好的波爾多紅酒。   ──Salon.com

「好到令人無法呼吸。」

異國情調的背景,誘惑的歷史,一段家庭的傳承,以及對噬血的喜愛:很難想像讀者不會被咬上一口。
──《出版家週刊》
內容簡介

我親愛而不幸的繼承人:

  不論你是誰,很遺憾地,可以想見你閱讀我不得不寫在這兒的描述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這份遺憾有些為了我自己──因為如果這東西落到你手中,我一定是遇到不測,或許死亡,也可能陷入更可怕的處境。但我的遺憾同樣也是衝著你而來,這位我尚無緣認識的朋友,因為唯有需要如此邪惡的資料的人,才可能會讀到這封信。即使你不是我名正言順的繼承人,你也很快就會步上我的後塵──不管你是不是認為我在胡說八道,我都要很痛心地將我本人罪惡的經驗傳承給你。我不知道這樣的命運為什麼會落在我的頭上,但我希望終有一天能夠撥雲見日,找出個答案來──或許就是在我寫信給你的時候,也可能在往後的發展之中。 

        一名少女在父親的書房中發現了一本中古世紀的無字天書,這本古書上只畫了一條龍,並且夾了一張寫給「親愛又不幸的繼承人」的字條,從此女孩就身不由己地捲入了中古世紀以來最黑暗的秘密,同時也展開了一場離奇的身世追尋之旅。
 
       《歷史學家》第一條故事線主要圍繞著海倫和保羅,她倆在一九五零年代初期,企圖尋找吸血鬼卓九勒的墳墓和他所保守的秘密,希望能藉此解開保羅的恩師羅熙的失蹤之謎;羅熙在1930年代也曾追蹤過卓九勒的傳奇。第二條故事線則是保羅的16歲女兒,她在1972年父親突然出國考察後,也展開了一場冒險,她認為父親其實是要重新展開尋找吸血鬼研究。故事中,卓九勒顯然無所不在,他出現在他們所閱讀的歷史文件中,在他們所拜訪的各個場所中,還有在企圖阻擋他們的人的臉上。最後證明,他的殘忍超出他們的想像,而他對他們的生命所造成的影響更是大到無法估量。

個人書評:誠品有放它的試讀本,作的很精緻,看完後我就想預購了,
最近<四的法則>似乎非常紅,
說它是又一本超越達文西密碼的巨作,真是很沒創意,
老實說,<達文西密碼>是看第二次就會煩的小說,
所以我無法期待跟它同類型的<四的法則>,
原來書也會趕流行阿,
動不動就是超越哈利波特, 超越達文西,
歷史學家感覺很有新意,
講到中古世紀的穿心魔~卓九勒,
我在想應該就是吸血鬼~德古拉吧,
試讀本在講到卓九勒還活著時就斷掉了,八月底才會發行 ,衷心希望不是達文西密碼那類的小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