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艾舍是個再普通不過的男人。運氣有點背、稍微神經質、還有輕微的憂鬱傾向。他是一般人所稱的「小男人」:那種一輩子小心翼翼、忠貞不渝的傢伙——你知道,當女孩兒被高大強壯的大男人拋棄,他們總是守候在一旁、悉心照料她們的心靈創傷。
但查理也很幸運。他在舊金山市中心有房子、經營二手舊貨店,還有兩名忠誠但有點古怪的職員協助他處理店務。他娶了一名開朗、漂亮的金髮美女——瑞秋,她愛他的平凡,即將產下他倆的第一個孩子。
查理是個稱職的小男人——直到女兒蘇菲呱呱墜地那一天為止。為了迎接小生命,他筋疲力竭;返家休息前,他看見一名穿薄荷綠衣的男人站在瑞秋床邊——此人宣稱應該沒有人能夠看見他,但查理看見了。從那一刻起,他的人生開始走樣……

這算是期末大反彈嗎,實在是念到不想念了,一想到好好的四天假期竟然連一天念一科都唸不完,就讓我很想很想打網誌-----並且是很不相干的文章,不是搏君一笑的的小天國喔,不過我想下次的小天國就打個很古早以前的小酒館吧。

今天這本讓我很傻眼的書,看到他書名的第一眼就想借了,一開頭也沒讓我失望,男主角是一個小男人---------宜家宜室的保守派,不敢跟女生出去約會的小男人個性,但卻對家庭極其忠誠,在他老婆生產時老愛幻想東想西,一直嚷嚷著說他的小女嬰有個尾巴,但儘管他有尾巴他還是會愛她的--------這個小男人這樣信誓旦旦的保證,直到護士把這有幻想症的小男人給趕出去。

之後的劇情急轉直下,讓我明白前面幾節搞笑的個性還不算什麼,後面的內容越來越尖酸刻薄,讓我都懷疑作者是很痛恨這樣的小男人個性嗎,不但給他安排個吃力不討好的死神工作,還讓他的小女孩有著秒殺任何生物的能力,他老爸也用很好笑的方式去保護小女孩,我想一般 父母發現自己女兒有這種能力後的反應,決不會是像他這樣,這部份還是自己去看才有趣味,裡面的人都太會開黑色幽默了。

看看查理如何保護他的<特別>小女孩,因為他搞砸死神任務後,所居住的小鎮開始出現不平凡的異相,加上他當初得到死神能力異於其他死神們,他認為自己是傳說中的死神大帝,而他女兒不平凡的能力,則歸咎為當初他成為死神時,他的女兒也在場--------雖然是個嬰兒,但也有點影響吧。

即使大名鼎鼎的地域犬出現在他家粘著小蘇菲不放,他竟然還有力氣認為,至少這兩隻狗不會被蘇菲克死(小蘇菲的寵物活不過三天),但由於這兩隻狗太怪異了,所以查理一直想要把他倆謀殺掉,當然是不成功,直到世界漸漸因為女妖能力甦醒,步上黑暗,查理認為他這位死神大帝應該做些什麼,他很勇敢的深入下水道與女妖們一決死戰。

結局讓我蠻震驚的,查理做了這麼多不過是為了她女兒在鋪路,在他幾乎被女妖打的半死時,小蘇菲出現,輕鬆地解決他們,從頭到尾,小蘇菲才是死神大帝,而查理就這樣死去,我看到這還真傻眼,最後因為女妖的關係,好幾位死神都因此死去,他們死去的時候領悟出的些.....遺言或是人生哲理??還蠻有意思的,其中一位說,當你做了死神工作三十年,看盡死亡,如果這不叫做準備好死亡,那什麼才是呢。

-----------我無法為死亡駐足,所以死神好心為我停下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