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封正面72dpi JPEG.JPG

超級天才新星作家──布蘭登.山德森全新鉅作
架構壯閣媲美「冰與火之歌」,精采絕妙更勝「夜巡者」

「這本書有完美縝密的架構……我極度推薦給
任何渴求一本好書的讀者。」
──羅蘋.荷布(「刺客」系列作者)
「 我很驕傲、很榮幸、很迫切想要介紹這位作者和他的作品給所有讀者。」
──灰鷹/譚光磊(版權經紀人)

一個不可能成功的絕望計畫,而勝利,將是最糟的代價……


看到以上極盡能事的推薦,叫我怎能不心動阿
--羅蘋.荷布的推薦
--比美夜巡者、冰與火之歌
--還是我目前正在看的「時空之輪」系列的接班作家 (這真是喬丹大叔該引以為鑑的例子,寫了太長....到作者終於逝世,還要勞煩他老婆出來指定接班人,更可恥的是,接班人寫的居然比之前好幾本賣更好)

手刀看完的結果下,奇幻基地是為我們省錢才只印成一本呢還是存心讓我們手麻,總之,我捧的很累,看的恨累,還不是回頭翻比對一下鋼推跟鐵拉是甚麼。

鎔金術的知識可以再用更生動的方式講詳細一點,畢竟沒有對話框下,要了解整整八種金屬的屬性跟用法有些吃力阿。

老實說從頭到尾最吸引人的地方部在書中,而是編輯下的標語

他說:「任何人都會背叛你,任何人。」
如果背叛無所不在,如果一切非你以為那樣,
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


害我以為主角跟蜚茲一樣,是個人追人打的無名英雄,理所當然,把她想成他,看到一半大驚想說,主角是個小女孩?紋的確在背叛與挨打中存活,但卻少了些吸引我的魅力

裡面講到起義,要叛亂這個神權國家,裡頭雖然有失敗與不信任,但我仍覺得他講的太簡單了,皇宮耶,裡面有著是神的化身的統御主,還有他們所無法致死的怪物,但紋跟他老師卻如入無人之境一般,雖說他們是迷霧之子,但這一切發生的也太快了,那要再多一名迷霧之子加入,這本書啟不演一半就可以結束了。(要蜚茲一樣,慘到不能再慘才能激起阿平的同情心)

裡面有趣的是紋跟他老師之間的對話,紋就像路邊野貓一邊強韌又不信任任何人,但隨著革命的伙伴行動十,他漸漸了解想要參與的心情,她憋扭、生氣,其實那是因為她想要加入他們,想要出一分力,才會不顧一切使用迷霧之子的力量,也正因為她開始相信其他人,冒著被發現的風險救了算是死敵的貴族。

凱因斯(她老師)口口聲聲保證他會回來,也像眾人保證,他們的革命會成功,統御主是可以殺死的,儘管紋知道第十一種金屬的使用方法凱因斯沒有找出來,也仍然相信凱因斯,直到凱因斯死在她眼前,直到紋又一次受到背叛。

當紋在一次面對統御主時才發現,原來所有的人都沒有背叛她,一直說會拋棄她的哥哥在早年就丟下她離去,結果竟是被統御主抓走折磨致死也不願說出紋的下落;凱因斯竟是故意讓自己死去,好讓自己成為神祉以對抗統御主,看到這裡大概是我最喜歡的橋段,為了統御主數百年來深植在司卡心中神祉的形象,不惜讓自己在眾人面前死去,以便成為他們革命代表的新信仰,看到所有司卡開始默念凱因斯並點燃燈火時,還挺感人的壓。

總算看完後發現,哎呀,這是首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