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奇幻基地所有給<靈劍>的評語根本就該給這本,這是我看過最俠情纏綿的武俠小說,它真好看。

如果說金庸是武俠小說的典範,而靈劍是略嫌呆版的正統武俠小說,那麼這本浩然劍,對我而言像是寫出了新味道般繚繞不去,用字遣詞既文雅又惆悵,主角武功絕倫,卻內力大失、手指斬斷而無法使劍,說帥嬤,作者倒是挺隱諱的描寫他氣質獨特。

但只消一個章節,你就會無可自拔的想多知道謝蘇他的故事,好難能可貴的是作者根本不廢話去描寫那些領便當腳色和需要斥資搭建的造景,只要謝蘇跟朱雀一出場,我就頓時屏氣凝神不想錯過每個字(因為我習慣猛跳非對話文字,這都是冰與火之歌讓我養成的壞習慣)

故事一開始就挑明謝蘇文武全才,天縱英才,他不是用寫的,是用別人的嘴講。

「我一心求取功名,當年青梅竹文章滿天下,我也去找了一篇來看」
「然後呢?」介花孤問
「我就棄文從武了。」


看到1/3卻都不解釋謝蘇離開武林的原因,也不解釋他的傷心所為何來,中間時不時倒敘朱雀與他相遇的隻言片語,都一再挑起讀者按那不住的同人情緒ㄚㄚㄚ

作者描寫人物的文筆真好,雖然朱雀領完便當後就say good bye,但他恐會是收到讀者回函最高的一枚,謝蘇是個心傷朋友之死而極為沉默的人,注意,他傷心了好幾年,搭救身陷火場的朱雀的那場戲不算驚心動魄,也沒有生死相搏的感覺,因為用倒敘法讀者早都知道這戰的結局,所以重點在哪,當然是朱雀看見謝蘇來救他那幕

噹噹噹
金鐵之聲自樓上傳來,謝蘇詫異,像樓上望去,這一眼看去卻是全身發冷,紅衣髮梢被燒的焦黑,正是朱雀。
忽聽的樓上又是鏗然一聲,朱雀手持無涯劍,一劍一見猛批向鐵柵。
一根鐵柵落地,謝蘇叫道:朱雀!」
朱雀此時也看見他,一聲「阿蘇」尚未出口,鐵板從上而落,就此隔絕了兩人。
他忽然長笑出聲,謝蘇一生,從來沒有,今後也為末這般大笑過

大爆炸後,朱雀屍骨無存


會讓我看的這麼大力叫好,除了裡面<俠情>寫了太好外,再來就是那若隱若現的同人情愫。

朱雀之死讓謝蘇夢也想朝也想,孤身七年。芥蘭亭身為謝蘇學生,靠在他身上睡覺、連「有他時春自生,無他時心不寧。」這樣的句子都出來了,你對你老師的心意不單純吧。

我嚴重懷疑作者這麼愛寫朱雀的俊美不單純吧,你想描寫兩人之間的友情扯那麼多外貌做啥

那人一襲紅衣,秋山楓色一般的艷紅遍如在雪地中燃燒,一雙鳳眼微微上挑,秀麗不可方物

「你是謝蘇,你不是青---」
謝蘇已做好準備,只要朱雀說出「青梅竹」三字,他立刻轉身便走。
他看見朱雀笑了,一雙鳳眼顧盼神非,神采飛揚,「管你叫甚麼呢,是你這個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