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如果你只看一本書,那就非看《蘇西的世界》!」——安娜.奎德琳(作家,語出Today Show)
今(2002)年度最具爆發力的小說處女作……兼具大衛?林區 (David Lynch)的驚悚與茱蒂?布倫 (Judy Blume) 的童真美好,一次前所未有的閱讀震撼。 ——《時代》雜誌
《蘇西的世界》作者Alice Sebold採用大膽的敘事技巧,將一樁人間悲劇化作懸疑處處卻又風趣溫馨的故事,是一本充滿同情理解的療癒小說。

個人書評 (2004-05-15 16:25:23)
真的讓人為之動容的文字
一樣的題材.很不一樣的結局
這個小女孩最讓我感動的是她的語氣
居然可以從頭到尾都沒有悲傷
沒有太多的僧恨.對她媽媽的不貞
也沒有太過著墨的描述
感覺上這故事已經跟蘇西沒有關係了
只是由蘇西的口中去敘述凡間的悲傷
.對她的不捨以及蘇西所放不開的依戀
到最後沒有奇蹟發生.
而兇手就以如此簡單的方式被逞罰
想必這是大家心中的遺憾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她爸爸在玉米田找兇手的部份
最後蘇西的一段話讓我好感動:
我困在完美的天堂.嘗到的鮮血又苦又澀
拼命推擠天堂與凡間的界線
我希望爸就此放手.從此忘了我.
卻也希望爸徹夜守候
大概打出來.........憑記憶的
真的很感人喔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