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想過,有沒有可能監獄禁錮的只是無形的思想?能夠酷刑迫害的也不只是看得見的刑具?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聽不到嘻笑的聲音,應該充滿健康活蹦身軀的操場,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那麼它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刑期有什麼差別? 十二年的禁錮會怎樣改變一個人?如果那一對一對無精打釆、死魚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眼神,我們將要去那裡憑弔? 一個十五歲國中生奮勇面對人生的第一場大挑戰 如果可以的話,小傑很希望一開始他沒有在導師的數學課看漫畫。就因為看漫畫,他被罰坐在教室外,而隨後一連串意想不到的吵鬧、對質、抗議……也愈演愈烈,就像連鎖反應般停也停不下來。但當時,他一點都不知道那只是災難的開始……

 
個人書評 : 如果你是台灣的學生又很不幸的接受的是所謂的多元化入學那我建議還是別看了吧因為你會有種衝動衝到教育部前去扁教育部長把他揍的稀巴爛<別理我> 侯文詠的寫的很沉重我目前高一.成績還算不錯照理說是不太理解所謂壞學生的行為可是這本書不是寫什麼壞學生心聲只要對台灣的教育還有那麼ㄧ點關心那麼就該看看.看看我們這群學生在學些什麼老實說.之前我不怎麼覺的我活在如此可怕的環境現在我捫心自問是否早已麻木每天就只是乖乖的記下明天要考什麼我們有去思考嗎不.教育教我們不需要思考.只要接受就好就像小時候父母常說小孩子想那麼多幹麻. 是的.看完書後我再度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非要等到長大嗎到那時.是否連思考的自覺都沒有了可惜我們都無能為力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