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個徹頭徹尾的神秘怪人,平常頹靡得像憂鬱症發作,但一面臨難解之謎時,其瘋狂敏銳的才華又表露無遺。他有演說癖,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獨特的想法,譬如說非常喜歡福爾摩斯,卻又罵福爾摩斯是個愛吹牛、有毒癮的傢伙!他經手的案子都充滿超現實的怪奇詭計,常人根本無法想像,只有他才能以邏輯的手法、清晰的思路解謎。或許就像他常常說的:只有瘋子才能了解瘋子!
個人書評 (2005-05-29 21:53:00)
ㄜ 看這標題是很聳動
但在仔細看過之下
實在是難掩失望之情
我老實說好了,我很不喜歡那種
自以為是的推理
痛恨那種在前面弄了一堆很難懂
超了不起的謀殺,
然後,毫無預防的所有東西到最後通通攤牌
說直接一點
就是把讀者當傻子,主角是超級天才
怎麼都沒想到阿?
廢話,有看的人就知道作者在前面弄一堆
奇奇怪怪的經緯度,星座,礦物
到最後全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真的覺得作者是有意呼巄我的
而且,他的手法,我不知道誰抄誰的
請有空的人去看看金田一的八墓村吧
我還是繼續推崇我的阿嘉莎
我所欣賞的是可以與讀者一同鬥志
而不是讓主角當天才
我覺得我是很笨,同樣的手法我應該早
看出來,但我全被經緯度啦,阿索德迷惑了
看完之後 我有種受騙的感覺
以上只是我的看法喔

*~架空國度~* *~架空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