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失落的,必定被尋獲

在這本轟動全球的《達文西密碼》驚人續集中,丹‧布朗再次證明他為什麼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驚悚作家。

《失落的符號》堪稱神乎其技之作──在真實世界的符號、祕密、未知事實的迷宮裡進行著一場死亡競賽……一切都在丹‧布朗筆下迄今最凶惡的歹徒監控下。
本書背景設定在華府的密室、隧道與聖殿中,穿過壯闊的景觀逐漸加速導向意想不到的結局。

開場時,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突然被請到美國國會大廈去做晚間演講。但是在他抵達幾分鐘之後,事情有了詭異的轉折。蘭登在國會大廈發現一個用五個符號精巧編碼的駭人東西,他認得這個東西是古代的邀請函……意在引導受邀者進入一個失落已久的奧祕智慧世界。

顯然蘭登敬愛的導師彼得‧所羅門──高階共濟會員兼慈善家──遭到野蠻地綁架,蘭登發現拯救彼得的唯一希望就是接受這個神祕的邀請,一路跟隨。蘭登旋即深陷一個共濟會祕密、隱藏歷史、前所未見的處所構成的隱密世界──全都似乎把他拖向唯一、不可思議的真相。

如同《達文西密碼》跟《天使與魔鬼》裡發現的世界,丹‧布朗的小說像是歷史內幕、晦澀符號與神祕密碼交織的華麗掛毯。在這本新小說裡,他再次以高明、迅如閃電的故事節奏挑戰讀者,在每個轉折出人意表。

《失落的符號》正是布朗書迷所期待的……他生平最驚悚的小說。


這次要婊的書是已經很膩的主角 : 蘭登領銜演出<失落的符號>

我只能說我對這種神秘符號的喜愛、美國式的動作派推理在達文西到達顛峰又迅速降落,這本失落的符號也不失達文西風格,毫無長進貫徹始終,我常想要不是蘭登這色胚在達文西一書中跟公主的感情全球皆知的話,很有可能會一本書一位女主角,而且落難不死的永遠是美麗的女科學家。

書中對於推理都很有邏輯,對於主角們的奮勇逃亡卻十分戲劇化,警方永遠是不合作的、愚笨的,老實說除了想看作者這次又介紹哪些新穎科學、摸一摸米國歷史外,對於大量的解謎感到相當疲憊,喔,還有丹布朗的反派角色,真想揪住領口問問作者,難道反派角色很難寫嗎,難道只有這種人存在嗎?

怪異的,思想扭曲,還很有錢,身體也給他不正常(達文西是白子,這裡是刺青怪客),我最關注的莫過於反派知所以是反派的理由阿,記得在達文西中反派很懂得這方面(聖杯)的知識是有緣由的,本身也是名學者。

但在這反派之所以突發奇想要解開公濟會的寶藏的理由很奇怪,他本身也不是甚麼學者,竟然只是太太太有錢了,在有錢到噸時覺悟自己不應該這樣有錢下去,決定投入多年前聽到的寶藏之謎,他是名普通前科犯,卻搖身一變成了國際罪犯,還精通殺人綁票(非常有經驗的緊),誘拐蘭登幫他解謎,總之,要說這名反派是最大的謎題也不為過。

再說說書中最不可少的解謎工具,這回是顆金字塔,重點是這顆金字塔可以一解再解,有解不完的謎題,不像上一本書讓蘭登跑阿跑的到處看謎題。金字塔套上一枚不起眼的金戒指時還會變型(巧的是,蘭登特地收起那枚金戒指,警方還願意讓他收= =),成了變型金剛金字塔還不夠,他還可以放到熱水煮一煮,神秘的字體就出現了,恩.....如果一開始能好好研究金字塔,是不是就能知道他底層有層蠟可以溶掉......

其實我還沒看完,我怕我看完後會摔書不打了,據說最後有著主角威能(兎不聽)

以下節錄片段,字太多部分就省略

紐約主編看到蘭登來電。應該是好消息。他想,拿起了話筒

「我們還有出你的書嗎」他半開玩笑的問。

蘭登:「約拿,我需要你幫忙」

主編精神一振「你有搞子讓我看了」終於

蘭登:「你oosdiojfhejvpaiejpgiojeigjnvp;ajops,幫我查個電話」

主編皺眉,沒有稿子

...................以下為蘭登廢話............................

主編:「我幫你查到了oosdiojfhejvpaiejpgiojeigjnvp;ajops」他為甚麼不能待在家裡寫稿

「謝了,約拿,我djifowjeijqowghwrwyewedg」蘭登說

「你欠我一本書稿,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托了多久----」
線路被切斷了

主編盯著話筒,要是出版商沒有作者的話就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