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首部曲卷一:魔幻冰原


故事揭幕於夏 ,末暖陽將逝的年代,遠在南方的國王勞勃勞師北行,親訪臨冬城主艾德‧史塔克公爵。他們是自小一起長大的摯友,十五年前曾並肩推翻暴政。戰後勞勃成為一國之君,艾德則回到終年冰雪的北國遙荒,守著妻子兒女,以及世代相傳的家族古堡。

如今,國王請他南下擔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御前首相。一個看似單純的請求,背後實則暗潮洶湧。前任首相待勞勃和艾德親如生父,他的神秘猝死,為整件事情蒙上一層疑雲,也逼使艾德不得不放棄平靜的北國生活,投入宮廷鬥爭的漩渦之中。

在隔海對岸的東方大陸,前朝流亡公主丹妮莉絲被哥哥當作招兵買馬籌碼賣婚給草原游牧部落酋長卓戈,芳齡十三就得肩負起國族興亡重擔;艾德的私生子瓊恩志願前往戍守北疆的絕境長城加入守夜人部隊,誓死守護王國免於牆外異鬼侵襲;艾德長女珊莎被國王許給王子喬佛里,王子殘酷頑劣成性,她卻痴迷於他的英挺容貌。而出身王國第一望族蘭尼斯特家的皇后瑟曦,與勞勃似乎貌合神離。

夏日將盡,凜冬將至,象徵艾德家族的冰原奔狼,代表勞勃家族的寶冠雄鹿,與蘭尼斯特家的怒吼猛獅,即將齊聚一堂,誰才會是最後贏家?

又是一個自願跳進去的坑,冰與火之歌的超奇幻設定~~擺到一邊去吧,這根本就是中古世紀的政治大亂鬥,卻意外的好笑,對,裡面的甘草人物真的很搶眼。

簡單介紹就是王國分邊大亂鬥,一邊是國王派的獅子,一邊是不甘被冤旺憤而起兵的冰原狼,由於故事一開始是繞著狼打轉,讓我自然的站到狼的那方,認為獅子遲早會兵敗,但作者實在客觀的可以,去敘述每個立場人的心聲,開始忍不住想,這些挑起戰爭的人有誰能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才是正義的嗎。

我覺得很討厭的敘述又出現了,那就是每個章節都是由一個主角的觀點寫成,而且還順序不一定,羅布的活船給我這一套讓我夠心癢癢,兵與火的順序更誇張,竟然有七八個人在輪,中間還穿插許多我不喜歡的人當主角,誰管他們去死阿,雞毛蒜皮小事有必要寫嗎,雖說瓊恩是私生子,又有小狼(這種酷似蜚茲的設定)應該讓我很愛,但他的段落都很無聊,你乾脆讓他的狼當主角好了

還有洋蔥騎士,這麼廢的角色為啥要寫好多段,龍后我也不愛,就是單純的討厭她,她經歷很多苦難想要恢復王國沒錯,我不懂的是為何要對從沒待過的王國這麼執著,那是她上一代的事了,在我看來他實在是沒啥大腦.....

我討厭的對象實在很多,只要是阻惱我看戰況發展的段落都被我討厭,像是艾莉亞,她是狼的小公主,個性也很不錯,但我受不了.....受不了段落一到她為主角時就毫無發展,說穿了她就是被抓走逃跑重復再重復杯

如果把我想看的對落挑出來,可能整整三本會濃縮成一 本吧,為啥我會孜孜不倦的往下看,因為我想要趕快看到獅子的段落,但常常還沒看到那就累了.....

講了一堆抱怨,但還是很好看的啦,下集才是阿平打兵與火的主題~聽我怒吼

王國中各家族族語:

史塔克(House Stark)

家徽:皚皚大地上的灰色冰原奔狼

族語: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

蘭尼斯特(House Lannister)

家徽:鮮紅地上的金色咆吼猛獅

族語:聽我怒吼(Hear me roar)

拜拉席恩(House Baratheon)

家徽:一頭金色原野上的黑色寶冠雄鹿

族語:怒火燎原(Ours is the Fury)

艾林(House Arryn)

家徽:天藍為底的一彎白色新月和獵鷹

族語:高如榮耀(High as honor)

馬泰爾(House Martell)

家徽:一輪紅日被金槍所貫穿

族語:不屈不撓(Unbent, Unbowed, Unbroken)

徒利(House Tully)

家徽:躍出水面的銀鱒,底色為紅藍波紋。

族語:家族、責任、榮譽(Family, Duty, Honor)

葛雷喬伊(House Greyjoy)

家徽:漆黑大海上的金色海怪

族語:強取勝於苦耕(We Do Not Sow)

提利爾(House Tyrell)

家徽:綠草原上的金玫瑰

族語:生生不息(Growing Strong)

舊王朝坦格利安(House Targaryen)

家徽:黑底紅色的三頭火龍,三個頭分別代表伊耿和他的兩個妹妹

族語:血火同源(Blood and 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