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我只看了下集,說在的其中愛橫揪葛我還不懂,更氣的是厚厚一本下集有三分之二是番外篇,我該是愛上他的番外篇

對於我要花兩遍才看的懂的小說有莫名的耐性 <以下情節都在講那番外篇>

主題:是誰愛上誰

他對的百般容忍,對自己的女人念念不忘,這位窮到要跟王爺借米的皇上卻終是忍著這位王爺亂來

哪怕他開口要自己的女人,他以為這段情不會這麼深

再氣,也氣了五年,該解氣了吧,眼裡只有錢錢錢的皇上就這樣來到王爺的屬地

天,皇上一陣暈眩,

他這位王爺比自己還要有錢的緊阿,我超愛裡面時時刻刻不離<有錢的是大爺>這種精神,竟然在皇上、貴妃身上徹底實踐

虞美人當初因為皇上有錢,輕輕的對著王爺說再見

現在皇上被黃河水患逼著要向五年來成為報發戶的王爺借米,美人,大名鼎鼎的貴妃投向當初不屑ㄧ顧的王爺

身旁被皇上一起逼著來借米的宰相,對著要借錢這事感到深深可恥

也對皇上為何帶著虞美人來,為何五年來,縱容著王爺發展自己的勢力?

宰相很無奈,但他還是跟著來,甚至他保護的不是皇上,他跟著守著的是那位<有錢是大爺>至上的美人貴妃

很短的篇幅,卻默默勾盡了好幾個人的揪葛,我真的看了兩遍,才懂皇上、王爺、宰相字裡行間

那個<他>是誰,那種重要性是友情、虧欠、還是愛情,才被我看懂

皇上的虧欠是給美人,他心疼的是被他橫刀奪愛的王爺,難怪兩人ㄧ直沒有發展成敵對關係,

本來要為爭奪佳人、王位上演花系列情節都沒出現,只有皇上莫名其妙的情緒,

因為怎樣都不可能

因為當年ㄧ齣慘劇

因為ㄧ片癡心,皇上把王爺視弱性命的美人搶在自己懷裡,催毀美人的記憶,他甚至能把江山給他

但為了報復變心的美人、為了她那句<有錢的是大爺>

王爺出賣血肉滋養血篸,給想要瘋狂成人的明月姬作為致富的報酬

知道美人原來失憶、原來該恨的人是皇上,血篸也已然養成,王爺也親手把美人逼死

王爺不是沒想過這種結局,但他付出血肉只為報復,但他害死了根本就遺忘一切的美人

美人最後是愛上王爺了

瘋狂的背背山情節此時上演 (阿平吶喊)

皇上來到王爺面前說清楚這一切,美人失憶是不得已,但皇上一句 :因為我的私心,我刻意讓她忘了你

抓著王爺拿劍的手往肚子一送 (有點花系列的味道了)

飼養血篸的王爺自然也活不成,但我們瘋狂想成為人類的明月姬呢

明月姬,殘忍又天真,為了成為人,腳下淌留多少血都不在乎,她只要自己好

直到她遇到很貧窮很貧窮的皇上,她覺得他好笑、可憐,第一次,她想要成全別人

明月姬是個可以一邊叫王爺割肉養血篸,一邊天真的愛著皇上

她以為皇上愛的是美人,便叫美人去陪皇上睡,此時美人是愛上王爺的,

但王爺為了報復美人的變心,故意讓她去跟了皇上

傾城傾國的美人墜樓

皇上跟王爺雙死,明月姬學施厚哥從樹後走出來

她不知道會發展成這樣,但她是可以阻止皇上自殺的,甚至,她能挽回墜樓的那刻

但她這裡講了句很殘忍的話,皇上是不會愛她的

寧願死別,也不願生離


讓我們回到可憐的宰相,他ㄧ直被愛錢的皇上跟貴妃搞的精神錯亂

總是喃喃自語,他為官清明,建功術業,有多少傳到她耳裡,娘娘為何這樣對他

美人總是在欺負宰相,說是欺負呢,倒不如說美人從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

只要有人能給美人衣食無缺的日子,她就跟了誰

所以她總是倪眼看著宰相搞笑,她不懂宰相這麼辛苦幹嘛

你愛皇上嗎? 她問

宰相噴淚

我也ㄧ直以為宰相愛的是皇上,但很前面那句 <不知有多少傳到她耳裡>

阿,所以宰相這麼守禮、忠心、不能容忍娘娘愛上王爺

所以

衝著番外篇我開始想買這位作者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