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第一次覺得老闆像個老闆

先來講講他擺我一道的素情

我們老闆因為很想給新人機會,所以把主管都逼退了

讓我們這些小毛頭直接去面對所有窗口,有一次老闆跟業務說他要去買便宜的水果外賣

然後我就很興沖沖的跟客戶掛保證: 我們保證提供物美價廉的多樣水果

前一天還貼心打給老闆 說說我的水果沒有忘記吧

因為這家客戶非常熱愛水果,錢又多,只怕你貨不夠多,沒在怕買不起的

其實這種小事我應該跟業務溝通、跟採購定案即可,但前一天

業務說: 你去問老闆水果的事情阿,這事兒我沒在管 (菸)

採購:老闆沒跟我說耶,自己去問老闆好嗎 (採購os: 干我屁事)

然後問到大魔王,像我這麼卒仔的人,為什麼每天都要跟老闆溝通呢><

結論就是老闆他沒買(阿宏驚)

但這遊戲規則是他定的,他要去買、品項還不讓我知道、日期也是他定的,現在開天窗拉,是老闆挫屎營養師擦屁股嗎

我打給業務、打給客戶,得到的結論是我死定惹

其實我當下很怨恨的人是業務,因為是他談的回來說你那天要外賣水果喔,但現在沒人買水果是營養師自己跟客戶解決、跟老闆追蹤後續發展,還要處理當場的暴動 (?)--->因為我發了公告說我那天要開賣瞜)))))))強打的廣告都不輸super junior這樣

像業務這麼會說話的腳色,居然完全不打去安撫客戶

就像有個餐具事件,之前我們家太想賺錢,業務給人家加成了兩倍,之後客戶感覺消卡不對勁,當然是打給常連絡的我,然後我哎哎其其的無法圓謊,這種黑心錢我真的講不下去,後來我們作的不好,連帶的客戶覺得之前的加成就有問題

採購把人家用的高級餐具換供應商--->當你的湯池底部印了個大紅蝴蝶結,你作何感想

業務把人家用的麵碗換成瓷的---->一口氣多請兩倍的錢

這兩件事讓客戶感覺

阿我多付這麼多錢,怎麼越吃越回去拉

然後我不停在電話裡頭冒汗講謊話,一邊記下我講了哪些謊話,一邊記客戶的提問,然後彙整給業務,業務再從中發展出一套更大的謊話去包裹

我甚至把問題丟給他: 恩 那個 經理說要找你談這件事耶

業務: 阿 你先去講就好惹

阿平: 好的 我知道了 (是不是沒辦法圓謊所以讓我去當砲灰)

後來我知道這個業務反正因為很多事,被老闆罵的很慘,有點心灰意冷,但又迫於經濟要繼續做下去 (這是以後的阿平嗎)

就甚麼廠的事都不想管了,他現在都會說:營養師你自己去問老闆阿

雖然當下我很想講 : 連這種小事都要問老闆,那業務是要幫助我們甚麼??我們已經自己去開會、拿合約、甚至是衛生稽核、連師傅打架我都自己去協調了,還有新來的幫廚被老鳥欺負也要管....喔阿平好想哭

這些我也可以不管阿,但他是我心愛的廠 ..噁 ..(這兩個廠再沒,我就不用待惹),所以我會關心,但我後來硬著頭皮跟客戶講完餐具、水果事件也平息後,業務竟然一通關心後續發展的電話都沒有,然後我就跟業務冷戰到現在

你不關心我我也不打過去 亨 (賭氣中)

話提回到阿咪身上

自從阿咪被發配到外廠假裝當個店長實質是個小幫廚後,辦公室剩下一個來度假的學姊,我已經不想跟他計較,畢竟人家抱著我可以隨時退休的心態回家帶小孩

老闆也擺著阿咪一道: 阿咪阿 你明天就去xxx 我會帶電腦去找你

然後老闆就是放阿咪的小孩,以經半個月電腦都沒來,阿咪很有種的寫了封信給老闆

我在當高級幫廚耶

老闆終於發話惹 :  你把xxx派過去當幫廚,如果再叫阿咪做幫廚的工作,就叫阿咪回辦公室

這是我進公司以來覺得他最像老闆的一句話

但因為老闆每天都在擺人一道,這是他的樂趣嗎,其實我們腦版有星期一症候群,因為星期一休市,他沒地方買菜所以剩下來的精力拿來整人,哎,我希望我們可以撐到

特休請完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歌,這幾個人長的也很有特色柳,貌似有兩個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