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好像有100天沒寫了,真是個隱藏版的網誌阿 (菸),希望可以連續四個晚上用最快的速度把他打完...

阿平之不迷路日本行day 1


首先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出關,以及該死的我忘了日本與台北時差1小時,讓我預訂好的班表大大打亂,一邊心急著想說不知能不能搭到1點的車,一小時ㄧ班的jr電車。

行李箱又很爭氣的在轉盤上不讓我認出來,我的大紅行李箱已經夠撞了,媽媽還借了個更複古的大黑行李箱,大黑簡直就像叛逆的小孩不想被媽媽找到一樣難認,當我用力的把他拉出來時,他的ㄧ隻輪子也框框的散落一地,既然是複古,他也就只有兩個輪子,所以老娘就拉著一隻輪子的行李箱衝去找JR窗口,再用破破英文購買一日券,這樣去京都比較便宜,日本人就是死都不跟你講英文,硬是叫我看完一整張英文說 明,ㄧ直指著第二點,我才突然會意過來,他是要我們的回程機票阿。

總之,我們在十分鐘內買好票坐上兩分鐘後開的電車

找到飯店辦好CHECK IN,這次住的飯店很不錯喔,有長沙發、免痔馬桶、小浴缸、脫鞋、除臭墊等你想的到跟沒想到的通通有

我們就殺回京都車站找人人推薦的中村藤吉,老娘再說ㄧ次,我ㄧ直不相信網誌上說甚麼好吃到不行之類小當家的旁白,但從香港的蘿蔔絲酥餅後,我對外國美食也有虔誠的心要去膜拜一下,這家還是我查好多資料才確定他怎麼走,據說他在伊勢丹裡面實際上卻在外面

但我覺得很抹茶、很濃、很不錯,遠遠不及甚麼ㄧ吃再吃的評語 (他只有半顆蘿蔔絲酥餅的程度)





下午媽媽已經很累了,我也不懂其實甚麼都沒走到,只能說輪子事件太驚嚇了,但從旅館走出來也三點了,吃完甜點就殺去逛伊誓丹


然後我們很順利的走到大名鼎鼎的拉麵小路,這裡的好處是買食券,不用跟日本人對談我覺得好快樂,百貨公司的小姐都好有禮貌,媽媽以為這裡是台灣還是女兒我很會講日文,ㄧ直叫我跟他們溝通,阿平連他們的電梯發音都快聽不出來.....

拉麵小路的拉麵---------------很鹹,所以走回飯店的途中殺進便利商店買了些飲料,在這裡又要說句台灣真好,台灣的飲料真的好便宜,其實縱觀下來在日本的百貨公司吃的都不會太貴,沒有ㄧ成小費,上桌就給你無限的綠茶冷或熱都有,吃得比台灣相當或更便宜,但是他們ㄧ罐國產的飲料都要150元,台灣都比日本便宜阿




第一天好短,下次直接住大板會更省時間,就看想逛的景點都在哪裡,原本下午要去五重塔的,因為媽媽太累作罷,但阿平私自把五重塔硬加到明天早上的行程,造成了慘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