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以軍人的步調整理出發,走的時候又冒笑話,旅館是只要你離開就要把鑰駛交給櫃檯保管,我卻以為要放身上,又跟小姐不知講啥講了一下,他一定以為我英文很弱 (哭)

而且我按照旅遊書的走去五重塔,個人真的覺得可以用走的,但前題是不要在京都車站迷失方向,我們也沒走錯,但媽媽一整個很不信任我,我可是用GOOGLE 走了一遍呢

走了...30分鐘後(書上寫15分鐘),我們看見了頭,跟著他們好清純的中學生進去,他們的高中生真的好有漫畫感,好青春日劇的FEEL,京都也是個復古的都市,這裡的人打扮都很中規中矩,讓我們不至於自慚形穢


美麗的五重塔要進入這個院子才發現他有個小窗口能通向真正的五重塔,要是不知情的人直接走到五重塔外面就很很想哭,還要再走回來買門票進入

門票就要500元,媽媽直接放棄坐在外面等我








然後再殺去錦市場,五重塔那可以走到某個地下鐵~~烏完線,剛好有到下個景點---錦市場,但這一走又把媽媽操壞了,地下鐵也是個小迷宮來著,但反正要掌握路線跟你要搭的種類即可,投到<目的地>的金額,不需要像書上按一堆按鈕,要買地下鐵的票就在地下鐵旁買,要買JR就去他旁邊買,親友給我的意見是日本各家鐵路太多,不需要買一日券,我計算之後也不太需要,而且我也不想跟日本人對話,所以一律走到哪買到哪

殺去錦市場我徹底走錯方向,但我仍深信是GOOGLE MAP給錯方向(?) 但我明明中途就發現了,媽媽依舊任性的叫我去問路,在我的裝死之下,沒有問路就找到正確的路了

因為太累的先在星巴克休息,ㄧ杯要340日元,好小!!!


錦市場非常有趣,以小攤販為主,錦市場有許多醃漬物、餅乾、金平糖,每個都好美麗阿,要不是想個下午的行程要體恤肩膀,那裏的東西都不會很貴很可以買,說到背包,有見於香港行太累! 只好發狠買了運動包包也不知何時會再用.....




有名的三木雞卵,那時時在太飽很沒胃口,雞蛋捲又那麼大一個,我居然沒買來吃....(泣)


在附近的烏丸百貨樓上吃定食,一旁有椅子坐著排隊,我發現人手一張券,這才大概知道要先買單,趕快衝去前面買單,所有的食物都坐成模型上面有編號,我就以紙筆完成買單再排隊,說實話也不是很好吃,最好吃的是那片葉子炸的好蘇



休息後勇敢的開始轉車之旅,要搭地下鐵回去京都車站,再轉JR線往大阪,有好多種車可以往大阪,JR自己就有三種車,我們坐的是新快速 (最快,只停三站的),價錢都一樣,票價540,也很容易沒位子,幸好去的時候是中午人不多。


原本是要好好逛心齋橋,媽媽電池再度耗盡 (不是剛休息嗎?)所以直接從新大阪在轉地下鐵往動物園前 (去心齋橋也要轉車,好煩!)

去泡溫泉瞜,門票套價1000元,有賺到的感覺,原價2400,可以泡三小時,因為不懂又跟服務人原雞同鴨講,我們不知道放鞋子的地方、不知道拿浴衣的地荒等等,我沒辦法GOOGLE那麼細阿,跌跌撞撞走進去後,大教堂般的浴池出現,日本人真的很不怕裸露,原來浴衣放在泡完澡的出口阿阿

泡的很爽快,有好幾種池,也有坐著吃東西的足浴,露天池等,下次如果住大板還是會來這裡泡泡澡,還供應了整套的洗澡設備,讓女生打扮的美美再出來。

世界大溫泉,裡面完全不能拍照,這裡離地鐵很近



有了精神後再坐地鐵去心齋橋,ㄧ出站就到了,那時已經四點多,加上媽媽腳力無論如何都不能走去道頓掘吃有名的拉麵,所以預定在這吃晚餐、逛藥妝店、優衣庫
這裡真的很好逛,那天人也不多,在藥妝店太新奇了,每個都看看摸摸就四十分鐘去咧,媽媽已經到要更換電池狀態,就火速奔回新大板車站

熱鬧的心齋橋



兩人份的握壽司2100,醋飯很好吃


給要去大板轉車的人,如果跟阿平一樣沒腳力及怕迷路,就坐到新大阪轉地下鐵,雖然中間地下道長到你覺得是個小百貨來著,但也很好逛,很有大阪味,比大板車站多線交雜好多了

在地下街媽媽又活過來買了衣服、小花眼藥水、雨傘,那時已經七點半我太害怕晚上的電車不知有多擠,也不確定開到幾點,敢緊把媽媽拉走。回行依舊想搭新快速,但我錯了,滿滿的人偏偏他只停三站,也就是你一小時內都沒有位置坐,如果不趕時間應該搭個有位子的電車坐坐

這天是最累的,媽媽一直說都是五重塔害了他,走光行走配額,錦市場也走錯路,我唯一最對的就是去泡世界大溫泉 ?!

戰利品大合照,應該可以買到更便宜的,但沒有時間只好殺進心齋橋第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