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京都寺廟之旅

如果早知道可以這麼順利逛完,我可能中間會多個銀閣寺、晴明神社之類的,但老娘的確排了第三個景點又被媽媽給否決了....

一大早我們殺去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牌售票亭購買一日券,沒錯,京都連公車都分兩種系統,是不是很氣人,我們買的這種只能做市內巴士,一張500元,還附贈完整路線圖,所以大家別去網路下載了,除非你用比b4還大的紙去印他

去D1搭100號,看阿平連D1都查好了,不然那邊有許多公車道口,再依方向去尋找,前往清水寺是熱門景點,十分鐘就做到了五條板下車,跟著年輕妹妹的腳步,很順利的找到往清水寺的修羅之路~~對阿平媽而言

十五分鐘的路程不斷爬坡

清水寺門口風景



原本媽媽已經累了,又說他要在外面等我,但這裡可不是五重塔小小的庭園,我一直恐嚇他說出來的路不知道一不一樣,分散怎麼辦!!又半哄半騙說去遠一點的地方坐坐,這一走一坐就來到賣門票的地荒,清水寺真的很有良心,門票才300元日幣,然後媽媽就不知不覺進去了

清水寺真的很美!!! 因為相機不夠力,乍看之下沒有金閣寺美輪美奐,但這樣的大山森林才夠氣派阿,給他六顆蘿蔔絲酥餅





可以看到我們住的旅館附近的京都塔喔


清水寺後面的地主神社

從澳之舞台拍的,這裡就是為了拍這個風景,可以看到清水寺建的斜斜、是凸出在山壁上




水池許願池??我也搞不懂,跟著喝就是

出來後店家都開了,很熱鬧,從五條板上來在由清水道下去我覺得最好,兩種風情,但有腳力的人再轉走二黏板,那裏店家更多好像有宮崎駿產品





有名的七味家,我們在這也買了湯包粉,這天是校外教學日,很多純樸的中學生耶



回到原處搭車前往祉園吃抹茶,因為天氣太熱,匆匆忙忙選了家抹茶店坐,雖然不是預計的小石,但網路上也頗有好評,兩個人吃了1800,他的抹茶雪花冰真的好濃! 口口都是茶味,大顆蜜紅豆、白玉等吃起來好爽,可惜是我們根本吃不完,兩人點一份就好,但人在海外就是會異常大方(?)



剛好是中午,熱的我們沒心思去走花見小路,其實那裏也沒甚麼,如果你不是非要看藝妓跟買西油面紙的話就別去了,倒不如去看八版神社,雖然我覺得八版神社只有"華麗"一點可取,連走都沒走去




然後等12路公車去金閣寺,在這裡我要小小得意一下,很多人都說一大早先去遠的金閣寺,再玩回來,我不懂這樣不是很花時間,為甚麼不是從離京都近的一路玩過去,最後由金閣寺回來也不遠,先去遠的花一趟,再去近的又花一趟,大概是清水寺跟金閣寺沒有公車(?),其實在紙園轉一班超難等的公車12號,搭個40分鐘即可

金閣寺前只有12、49公車可坐,下車後真的太熱又買飲料來喝,慢慢沿著小路走,門票400長的跟符咒一樣 =ˇ=

真的是突然,走進沒兩分鐘,就被金閣寺跟假的一樣的風景嚇呆,大概天氣太好>< 湖水倒映的好美  (站起來拍手)







有名的鯉魚石


逛完後才三點,其實金閣寺超小,媽媽還有殘存的電力,但他堅拒我的第三景點~北野白梅頂,所以我們去錦市場附近的大丸百貨,因為媽媽對那李念念不捨,這樣一想好像錦市場排在這天也可以......萬能的公車都有到

回程我又很有自信的去坐公車,正想說今天車錢好省,看到一班17號有直達京都車站就跳上去,ㄧ上去看到整理券老娘心都涼了,這種系挺的公車我不會坐阿,好像要先抽券,下車再依券計價,但我們下車仍勇敢的把一日券給他看,他就縮NO~~

阿平這時早有準備拿出公車地圖,指著烏完站跟他縮HERE START !!! 是不是很好用呢,司機也馬上縮220元,所以我的一天500車錢就破功了,京都交通真的好貴最小的ㄧ站也要220日元,將近80台幣,我都可以從板橋坐到北投再坐回來還搭公車了......

回來後殺去京都車站的PROTAL地下街買伴手禮,京都人真的好愛吃這些果子、麻薯、蛋糕,是因為晚餐太養身嗎

在拉麵小路樓上也是個美食街,他還要我們自己磨芝麻,ㄧ直跟我們講日文 (翻桌) 我這套要1300元,覺得還不錯,配料都無限供應,茶也是ˇ



走出來拍了完整的流水電梯,這裡從伊勢丹11樓下到1樓,分四段而得名



戰利品~在清水道買了京都筷子、煎茶 !!他們的伴手禮都包好來了,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