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終於打完了,其實第四天可打可不打,礙於訂機加酒,機票受限要搭下午一點的班次,等於你那天哪都不能去,還要從京都殺到機場呢

所幸京都到處都是神社阿,早上硬是逛了兩個地荒,東本院寺跟西本願寺,這兩個根本是孿生兄弟阿,長的好像,日本的神社常常處再改建狀態(?),裡面沒法進去,不然書上寫是非常金碧輝煌的




在八點半回到旅館準備搭車,其實這段購買車票是我更害怕的部分,ㄧ人只能買一次的JR ONE DAY PASS不能買了,如果我又想搭特急號往關西機場怎麼辦呢,GOOGLE了無數資料,每個人!每個人都叫你買JR  PASS 要不是四天份,要不就是先在台灣買好數張的兌換券,貌似大家都沒有直接去買車票,讓阿平非常驚慌,卻又死都不要給旅行社代買




去京都車站的JR自動售票 (人工售票是販賣特急券的指定座位,要價3000以上),先要買從京都往機場的乘車券1830,再買個特急券1150,這樣你才能平安無事做上日本小高鐵阿

可以先買好普通的乘車券,再按最下面有特急字樣的買另一張,都選擇往關西機場即可,也可以直接案最下面的<在來線...特急> 再按 <特急加乘車券> 這個,就會吐兩張出來,要走人工閘口給他蓋章

特急有固定時刻表,因為我們到的太早,我也查到往關西ㄧ直都是再30月台,結果車來了就上,但那裝備絕對不是昂貴的小高鐵阿,匆匆跟車長確認又被趕下來,原來早上9點前三班是在別的月台,但反正我們原本就預計搭9點15的車

原本還擔心到機場太早,但機場真的好熱鬧阿,吃的、半手禮跟百貨公司是一樣價錢不會特別貴,把行李托運後只剩半小時好逛!!



媽媽還買了明太子,腦版也用日文保證說是可以帶到台灣,有包包溫袋就好,(摀額頭~俺居然聽得懂)

但非常非常想買的醃漬大根,從錦市場到車站地下街都沒能買到手,想說待會就要上飛機,現在買離回到台灣冷藏不過三四小時,但這裡的小姐依舊不讓我們買~~ㄧ直指著全程冷藏 (摔大根)

更可怕的是我們僅剩的十分鐘,我們衝出境要買薯條三兄弟,這家店要出境才有賣,卻怎麼也沒找到,但那裏明明食品就只有那家店

阿平轉阿轉的看到

今日售完

因為太震驚了 (三兄弟是我最重要的半手禮,之前都很節制的購買餅乾) 旅遊書跟網誌都沒跟我說到這一點阿阿阿 (拉頭髮)

後來要把零錢花完,渾渾噩噩的買了些餅乾充數,ㄧ路登機時看到一團台灣人(去的時候也是這一團),他們不是同胞是搶走我三兄弟的觀光客 ,各個人手ㄧ袋,有人竟然買十盒之多 (倒)

沒買到三兄弟跟醃漬大根是我最大的憾事,日本行花了我三萬多,但做完香港航空後覺得華航真是好,精美的餐點還有小蛋糕、另外的飲料推車有果汁有酒有咖逼,不免俗的要來顆鳳梨酥,更重要的是電影可以安穩的看完,雖然不是甚麼新片,但他讓我愛上雷神索爾以及知道星際戰警3很爛

****廁所篇****

伊勢丹的廁所真是太贊了,不但是免痔馬桶,只要你感應揮揮手,就自動沖水,再揮揮手,垃圾桶自己打開,投入垃圾後他還會俏皮翻轉過去,讓我覺得下次他都要幫你脫褲子了

旅館的廁所只要有屁股坐上去,就開始小小的流水,據說是日本人很在意被別人聽到聲音,衝水按鈕都設置在前方,不需要你在馬桶後方奮力的按鈕

就連抹茶店的廁所都很美賣,連洗手乳都是幕思,日本人的廁所紙是統一的薄型捲筒,方便你直接沖入馬桶,所以旅館廁所的垃圾桶小到連個寶特瓶都不能丟



去了香港才知道台灣人真好

回到台灣才知道日本廁所真好

好亂/////但這張可以看出房間頗大的,看小紅躺的多安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