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後不寫篇心得真是對不起阿爹阿娘

遇到的親朋好友包含理髮師都問我: 你媽一定很高興吧

阿平會老實的回答 : 她把我的分都高興光了,以至於我回家後連電話都不用打了

來講講我放榜那天,我在打工處打字,我非常認分的認為自己不會上

還約好跟雙和的面試、之前耍大牌拒絕的三個工作正在深刻反省中、還希望國泰醫院會打電話來

但殊不知原先說好這次不會上(?)的同學竟然很認真的代了准考證來看榜

那天中午阿平死命的拉著她叫她不要在吃飯前看榜,但她那瞬間的執著跟阿基有得比就硬是看了

所以我也從紙縫中偷偷點來看高考的(心中仍是隱隱希望普考可以上晚點在看)




我看到我的名字在很前面


頭腦空白.....


又看了普考


也有一個名子在上頭


那個時候我才確定,就算有同名同性的,兩個都上榜應該有一個是我的吧


因為沒有准考證我就撥了電話回家,阿娘還在半睡半醒間聽到我說幫我找找准考證

那一刻  兩個人真的很好笑,明明可以告訴媽媽卻不敢講,媽媽也故做鎮定(因為上一刻還在睡?)

很冷靜的聲音 我說  兩個都有我的名字,幫我查一下

整個中午我都在跟同學講話,所以我完全沒意識到考上了,so?

整個下午又一直在打字,絲毫沒有喜悅的氣息,跟同時在回阿春阿咪第一時間傳的信,簡直就是兩個人  (回信的那個阿平很激昂就是)

我只恨當時只是個打工,如果我真的在護理之家或長照中心,老娘就可以上演耍辭呈的戲碼了

整個回家的路上也在陪說話,就這樣呆呆的回到家,在等電梯的時候遇到阿爸,不知道為啥兩個人又好低調,就默默的縮:你知道了嗎?

父:知道....我以為你要考兩年...

這樣講我也很高興,表示他們願意支持我考兩年,但我考不下去就是


回家打開電腦

打開數字銀行把所有履歷關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很重要

居然還有一封信是團膳公司拒絕我的    x的

當初預想的反應都沒做到呢,居然讓我很真實的是當天補習班打來恭喜的電話

晚上媽媽炫耀了一下她電話查榜的功力,不會用電腦的她算是恨強.....

然後他們就忙著問分發,那天晚上是阿吉最受冷落的一天,沒有人跟阿吉講話跟他玩

我想阿吉叼著他的小象玩具一邊賣弄可愛一邊想這是怎麼惹....因為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三天

我沒有大呼小叫也沒有徹底放鬆,更沒有規劃要去哪遊山玩水

還乖乖的每天打工,因為之前認定不會上的心態太重了!!!(也因為去玩完香港跟日本突然覺得上半生無憾這樣)


再來講講我很幸運的地荒

我的普考在寫時,流病與生統,老師會發好一張張折好的試紙,ㄧ人兩張折好這樣發,我坐第一個拿到兩張時真的很驚慌,是怎樣可以出到兩張,普考只有90分鐘阿

我還確認了一下,恩 第一頁的流病第二頁最後有生統,算一算竟然有七題嗎?

我就很大驚,想說那我每題的答案不能超過一面紙

寫到第二題時我發現這樣寫不完吧!!!寫高普考真的要時時注意時間,如果ㄧ題你給自己15分鐘,就要隨時看表,我想乾脆先寫要計算的生統,廢話可以之後飆,結果竟然.....兩張試題券是一樣的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拿到一張,因為老師的出錯自己的驚慌,我把應該要寫成兩面的答案幾成一面

最可恨的就是知道自己可以寫更多,卻沒法再改了.....七面的紙,我硬把生統寫三頁,而占五十分的流病我只寫了兩面


當下我就覺得自己普考完了


再來高考,微免要寫三隻菌我只寫了兩隻,他問我基因mhc我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微免,為了偷懶我去買了本簡明微免,結果就是一考到基因、比較偏的菌就死掉,阿平的答案真的好簡明....

生統!!!這次足足有七題,每題都要按計算機好久,算到最後我盯著某題

當考古題練久你會發現這題答案應該是多少,大於或小於這樣,其實用肉眼也看得出來,那ㄧ題不應該是這樣....

然後在最後三分鐘我發現,我忘了除自由度...........除好算好改好,答案變成我想要的

but  還有另外ㄧ題整個顛覆我的概念,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拿到99,該不會是老師眼睛花了吧,答案對就給分這樣,那ㄧ題我覺得答案應該是小於之類的,但整個算式都沒錯

所以 如果...如果    我把假設對調的話

那答案就變成我想要的,剎那我真的忘記該如何假設了,盯著之前不假思索寫下的假設我把他換掉,其他題根本是一樣的假設我也要跟著換媽? 我知道大家根本看不懂,這個我到現在也不懂阿阿阿

我只知道我為了答案去換掉那題,其他題都沒動


當下我就覺得自己高考完了


普考有ㄧ題法規不難,他考的是細則,認真、細心、狗屎運的同學都有背到

老娘沒背到

高考有題法規很簡單,就十點而以

老娘忘了一點

再來縮縮我在雙和看了多少漫畫

頂尖神醫、天生妙手約四十集,怪醫黑傑克、離島大夫、小鎮女醫生

還有深夜的文學課、鄭丰的兩本武夾小說、倪匡、、、

所以揪竟 阿平是怎麼上的 下面可以正經一點:

大家ㄧ定不想知道我的讀書計畫,這麼廢我自己也不想回顧

我覺得最大的優點是持續,不管颳風下雨?我都去圖書館報到(絕對不是天生妙手沒看完)

每天都在念書不曾給自己假日(絕對不是沒有人約我),這樣修羅般的日子考過營養師國考都很清楚

但我會說他比營養師好考,我從一月開始念是很充足的時間

衛生行政沒有不懂的題目,不像營養師有膳療、生化這些你會說我不懂??但衛生行政 ??!!

他就是一門廢科純粹看你上被子有沒有燒好香矇到題目,但會來考高普考的大部分~不是很順遂你說是不是

所以屏除超級好運這件事,他比的就是多看多背了

老娘一開始就用國考方式去念,重點不是畫線,是背下來,這比ㄧ些習慣考選擇題的考生吃香

劉文博老師縮過 (他現在已經進化成我的神)  高普考從來都不是運氣

像我運氣背到二選ㄧㄧ定選錯的人真的很討厭選擇題,問答題反而得心應手

而且我不是很細心的人,法規這科只照著劉文博縮的背,居然這一屆除了該死的細則外全都被老師命中

在沒有超級難題拉大分數的情況下讓東忘西忘的我沒跟其他人差太多

這一整篇都很跳tone 跳一下~

我也不覺得考上高普考是個理所當然的終點,你還是要面對長官、政策、同事

但劉文博又縮了   國家給你安定的福利,是請公務員要努力為民眾服務

(後面這句話我想當沒聽到) ,考上後只是另個人情事故的開始阿阿

有次流病老師縮 真正會上榜的人不見得是做前面的、不見得是下課ㄧ直問老師的,是會默默念書發光的(這個老師很好笑)

然後阿平就想像自己在發光....說真的,念不下去時我就想像自己是老師縮的那個發光個體耶

但說到會上榜的人,補習班有個女生簡直以補習班為家,最早到、會問問題、每天都背著露營般的包包上課

我那時心理想 如果說有人能上榜 那就ㄧ定是他了,我是那種只背最輕便的包來上課、上課前睡覺下課尿尿坐車發呆的人

看到他我的發光度瞬間背比下去,結果我在謝師宴那天真的看到他!!!

然而我在謝師宴認識一個朋友   他縮他考衛生技術,補習班共同科目生統,有個男生常常問問題、最前面,我連連點頭縮我知道

那天上生統最後總複習那個男的還跟另一個像是萬年考生的男生ㄧ直ㄧ直討論生統,我聽了都好害怕

要不是沒位子我也不想坐那麼前面阿阿阿,那時我也浮現 他好認真

but  那天去找阿飛時也是生統課,我又看見那個男生了(掩面),阿飛 就坐在你後面呢

那個新認識的朋友跟我說,她常常看到那個男的,她覺得他竟然跟自己一個考場壓力好大

結果 朋友氣憤的說    虧我把他當壓力,他第一天考完國文就沒來了............是去櫃檯再次報名了吧

考生百態呢


最後  特別感謝我的前公司

有次阿春問我怎麼敢辭職去考試,現在想想居然不太敢,空白了大半年真的好難找工作,行情居然沒跟畢業時好

but  那時氣公司、氣營養師工作、氣老闆的高薪誘惑 、氣這份工作沒有未來

就傻傻的報名 ~~~簡直是前公司造就了我阿~~~

如果還能忍受這份工作,那就是你的 逼逼逼逼逼 (阿平消音中)


附上蘭花

原本問阿咪玉蘭花可不可以....怕遭天譴還是去敗了盆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