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為了救罹患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十三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血液、白血球、骨髓、幹細胞,現在輪到了她的腎臟。無法忍受再被當成藥糧的安娜決定反擊她的父母,控告父母奪走她的身體使用權。
書評:
關於這裡面的劇情不需我再多說,這本書很悲傷就像作者一開始就講了,這不會是一個happy end,關於結局我猜對了一部份,我含因此以為所謂伏筆也不過是如此吧,結果就在下一頁,書彷彿要裂開似的震撼到讀者,很令人難過的結局,會很氣人,不是努力這麼久了嗎???唉亂感動一把的
書中有很多關於醫療上倫理與道德的爭辯,很巧的是學校老師放過一段影片就是關於一些基因異常的小孩與他們的父母不斷做人工受孕的過程,沒錯就是跟書上一樣的例子,為了救另一個小孩不斷篩選出完美的基因,在我看的影片可是真人真事喔,而且這部影片在未完成下結束了,因為這對父母的胚胎著床失敗,又要從新來過,後來怎樣我也不知道,因此我對這書又更有興趣了,是很好看但我不知會不會再看第二次,實在是太悲傷了阿,關於更多的書感在金石堂有很多,寫的比我好太多了
這是一部迴異於常人觀點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