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的演講終於來了
各位有沒有跟我一樣興奮阿,天知道這是我進北醫以來最開心的活動,
親眼看到他本人耶,活生生的站在面前的貌不其揚的男子,
是寫出無數經典小說的作家 ,而且他的演說不負眾望,
從頭笑到尾,一旁被我拉去的同學,雖然臨時被我惡補一本殺手<而且還沒看完>,
也是笑到不行,可惜雖然我還記的九把刀在講什麼,但少了他獨特的搞笑,
用打的是無法表達出萬分之ㄧㄚ,

逼近出場時分,一名瘦小黑衣男子快速在禮堂前穿梭,
台下同學依舊各聊各的,

我驚嚇的說;「 那是九把刀」

「 什麼?你說誰?」

「 那是九把刀」

「 是嗎」

「 .................................................................................................」

為什麼沒有人有反應,不是大家都知道九把刀才會來的嗎,
我再心中無助的吶喊著,而且禮堂只坐滿一半阿,北醫人也不能少這種地步吧!!
算了,爾後,九把刀終於出場了,跟照片   恩    一模一樣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去ㄚ,在這挑幾個有印象的說,
九把刀常說他運用漫畫的分鏡來寫小說,
當然我從沒懷疑過,畢竟看他書時畫面是很自然流動的,
而他當場示範給我們看喔!!

海賊一個經典動作

魯夫全身散發一種奇特的氣流,
「二檔」 魯夫頭低著,左手抵著地,

魯夫全身散發一種奇特的氣流
魯夫頭低著,左手抵著地,
「二檔」

哪種比較有魄力一看就知道了吧,還有很多海賊的例子,
我們真正看到了九把刀說的,而非紙上談兵,
同時他也批鬥東立翻譯一番,
東立把那段話翻成進入二檔,而線上直接就是二檔,
九把刀狂吼說;魯夫像是在退出嗎???

主角英雄化,配角扁平化,也是我很喜歡的話
創造一個魔獸世界不代表創意............等等,
九把刀說常有書迷問他該不該繼續寫小說,因為都不紅或沒人看,
「但重要的是你的熱情,
有熱情才該是寫小說的動機阿,
我或許不是最紅的 ,但我是最認真的作家,
很可惜現在人都想去追求寫小說以外的什麼,」~~憑印象打的

說到對白,主題,角色,它就開始來個漫畫大調查,
獵人,死筆,等超紅就不用懷疑了,
另一部火影忍者,可能有些人不能認同他的話了,

「火影在角色朔造的並不好,
要喜歡一部漫畫必需對主角要有認同,
佐助 一臉全家死光 雖然他真的全家死光
鳴人  一臉從小被棄養沒人愛            我;一直都很白痴
小櫻  一臉我愛你妳不愛我         
總之 ,這些話大快人心阿,」

還講到很多趣事,當他再舉例時會引用到他書的小典故,
像是在「十分鐘內學會開火車」,有人知道嗎??
以及一些腳色,很可惜我同學並沒看過,不然她就能體會了,
「吊水鬼」~~這是短篇我忘了...應該沒有發行成書,
九把刀說當大一要自我介紹時,他就隨口掰說他的興趣是吊水鬼,
沒看過吊水鬼的人, 很可惜體會不到那篇瞎掰的功力,

乎~~~打的好累大家要去看喔!!有演講的話也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