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整個悶熱的暑假裡我做的最累的一件事就是參加公服
以為會像遠足一樣輕鬆    結果卻是做的半死><
其實身體上並沒有太多的勞累  是心靈上的創傷阿
我們主要去各個里民中心舉辦小小的健康檢查 
事實上做問卷跟調查的成分比檢查來的多
由於我們都是學生   根本無法做些侵入性的檢查或是專業建議
所能做到的就是身高體重血壓跟問卷
所以遇到不少老人家看到我們只做些調查而無法回答健康問題  
就開始不高興了   而且所去的活動中心印象中只有一家有開冷氣吧
那一次記得是在戶外    我們的地方根本不能吹冷氣  
有冷氣的地方要給健康中心用
無怪乎許多人都不想<幫我們做檢查>    真的是<幫我們>   因為是我們需要資料
重點來了
如果只是量量身高體重根本不會讓人失去耐性以及重創我的心靈
因為我們有兩份必殺的問卷~~~~保證搞到你瘋掉的問卷
我們的調查對象是老人    看著老人們在大熱天下回答長達五頁的問卷
那些問卷就連我第一次看到都會失去耐心   
題目超多   超不口語化   超複雜   不斷地重複
很多人不識字或是老花   所以我一題題廿給他們聽
偏偏許多人問到一題往往會觸及他們腦內的關鍵字
開始回憶起過往       當兵       當過船長遠赴日本     抗戰時期都出來了......
要不然就是陷入自己的經驗   而我們的問卷是要問<健康知識>

ME:蛋一天吃兩顆好嗎?

:我不吃那麼多

ME;那你覺得可以嗎?

:就說我不吃那麼多(怒)    <-------我默默地打勾<蛋一天不能吃兩個>

ME:你覺得你體重如何?有過重還是過輕還是剛好?

:那你覺得呢??

ME:是問你覺得呢?(無力)

有幾次我看到可以自己填問卷的人   我真的好開心
每每唸完五頁A5的問卷   我都覺得自己成功攻頂一樣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那些自己填問卷的人速度當然比較慢    填完一份就發飆了
而我還要說:麻煩幫我填一份飲食紀錄
..............................................................................
 所以到後來我幾乎都是用廿的完成   活像一個機器
我們這個組工作分的比較嚴    完美的組長說不可以做別人的工作   我就一直做問卷  
可是組員就這麼少  問題一樣多   
導致一些老人家要等~~~~等到負責那個工作的組員有空 (汗)

對我而言  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在大家幾乎都完成工作時(我也在收東西)
學姊推了最後一根稻草來說 : 家雯   幫她做
在面對其他人時我都用手勢輔助&生動口吻完成問卷
就那一個人的問卷<-------我承認我的口氣很死板
之後我就沒有去了   不過也是因為八月的里都跑完了

而我現在在KEY IN 資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