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圈最屌的「盜墓冒險」小說!
★年度搜索風雲榜網路小說第一名!
★鬼吹燈一套四集──精絕古城、龍谷迷窟、雲南蟲谷、昆侖神宮。
★風水+秘術+墓穴+異獸+詭異=《鬼吹燈》!!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31歲退役軍人,因為窮到沒飯吃,便決定跟哥兒們──胖子,當起「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北進蒙古、西達新疆。遇到不甘寂寞的鬼市、鎖人魂魄的槐樹、擾人思想的屍香魔芋……各式神祕未聞的護墓傳說,重新現世。胡八一與胖子要如何破解古墓的奇陣異咒?又要如何對付地洞深林的怪鬼靈物?

書評:我花了大約五個小時看,在看到一半時就精疲力盡,真是奇怪
明明內容走冒險刺激路線,我卻在最精采的時候把書放下
然後想著:這不就是中國盜墓版的倪匡小說嗎??
人家衛斯里好歹有些中國功夫<受過極嚴苛的武術訓練>(笑)
你胡八ㄧ憑什麼每次都大難不死阿!!
冒險小說好看就在於危險,然而這本書每每出現奇蹟來化險為夷
奇蹟出現ㄧ次會讓讀者替主角放下心來
出現兩次,讀者就會心裡有數:主角不死定律豋場
這才第一集就出現無數次好運
我希望看到如何運用盜墓的知識來度過危機
舉個例說,他們遠征沙漠尋找精絕城
遇到大風暴~~~出現了神的使者,白駱駝,帶領他們度過風暴
遇到水源不足~~~白駱駝再次豋場,找到小水池
遇到雪崩~~~恰巧躲過,死的是非主角那批人
遇到爆炸~~~山壁旁有一個小山洞可容他們躲進
這就多了吧,雖然我好像批評ㄧ大堆
但這還真適合無聊時候看,我有打算整套購齊喔
反正暑假廢在家時這種書還是挺容易打發時間的
對了,有說要拍成電影,我覺得不需要太期待
應該是另一部神鬼傳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