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大道------------------------------
在凱旋門進行完一系列的拍照後,天色很亮,記得應該是下午一兩點吧,我們朝著香榭大道出發,目的地是羅浮宮,所以大家可以知道一點巴黎的地理~以凱旋門為中心可以通到羅浮宮跟巴黎鐵塔,一個走起來要人命的三角形。

就讓我們往敗家大道走吧。

很大的路、很多的外國人、沒有小販、只有那種活像是旗艦店的商店林立在兩旁,而我們也無心去管另外一邊了,一邊走我還一邊打電話回家

:媽我在香榭大道耶。

:有沒有幫我看包包阿。

:我還沒看到包包店耶。

:記得幫我看包包阿。

我親愛的老媽都不掛念她女兒的><,我也沒看到傳說中的LV店,很多家ZARA 、GAP.........但我門只去逛了一家迪士尼專賣店,裡面人擠人超恐怖的,還有SWATCH,我的腦海裡滿滿都是外國貨到國外買比較便宜,因此我身上還備有計算機準備撿便宜,但沒有,根本就不是這樣!!那些電視上的藝人們都騙我,我拿著計算機在SWATCH裡換算,我還去掉12%的稅,下巴要掉下來的驚訝:在台灣買都比較便宜!!

我就像一隻戰敗的公雞離去。

敗家大道實在是太長了,所以我們進去了一家在國外看到會很感動的麥當勞,準備點些最熟悉的家鄉味來吃,我又再一次被打擊,看不懂,沒有英文、沒有幾號餐、沒有比手畫腳的餘地,不過我們並沒有很餓,所以就撤退到咖啡區以國際通用的念法點了卡布奇諾,想起卡布奇諾我真的很想哭哭,我不知道該怎麼點其他咖啡(用法文),也沒法用指的,所以卡布奇諾.........這件事以後再說。

我們在店裡休息夠了後動身,其實我那時很想睡覺了,那應該是我唯一有感受時差的一天,外面艷陽高照,我的生理時鐘已經要睡了,所以之後的事我都沒啥印象。

經過街頭藝人。這裡已經遠離商店了。

據說是近幾年才有的摩天輪,這裡有個協和廣場,我到達這邊時想必已經失去意識,飛機跟我講了這裡是協和廣場,而事後據她說我還有回應:是喔。卻在事後看照片時問說 : 我們有經過這裡嗎?

到達羅浮宮前面的杜樂麗花園,這個前面真的很前面,讓人想跪下去的遠,但我們還是很勇敢的穿越她。

很悠閒的湖...........不...是池塘。(莊關的雕像)
(下圖  全巴黎最有人氣的羅浮宮前)

羅浮宮前我記得沒拍很多照片,因為我們都累了,我還記得有說:我們明天還會再來。然後就把照相機收起來,當然也在花園裡休息很久,有騎士會巡邏,我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載我一程><

走到羅浮宮外面是很熱鬧的紀念品街耶!

到處都有換零錢的地點,我們前去問路,因為我們想知道哪裡可以搭那種CITY RAMA,但法國人不屑跟你講中國英文,但最後還是找到了,搭個異國風情的巴士是要人命的貴,記得整個行程兩個小時吧,帶你遊玩整個巴黎重要景點<但你只能坐在車上>,就要要18歐!!是不是太多藝人的MV都在這種巴士上,拍害我很想坐,只能用想的~~

總算有一點買東西的氣息,並且決定明天再來時再買些紀念品。有賣看起來很可口的冰淇淋,價錢也是嚇嚇叫的貴,如果是把錢花在冰淇淋上我倒是不介意啦,不過那時已經要回家了,我們就在俗氣的紀念品街逛了一下,對於一些小東西真的不感興趣,而且每家賣的都一樣一樣,俗氣巴黎鐵塔的鑰匙圈或各種產品,衣服、杯子,西門町隨便一個商店都比這整條街來的有可看性,對,還賣很多俗氣的圍巾......

我們坐上了搶錢計程車,畢竟我們一路走來的,再不坐車回去會死人,但看著計程車的表跳也會死人,這件事在我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陰影,導致巴黎交通大罷工時......這以後再說吧。

-------------------------回到飯店----------------------

沒有什麼好規劃,明天決定是羅浮宮一日遊,晚上還要洗襪子,洗澡,累的呼呼大睡,我所帶來的共筆安穩地躺在包包中,目前閱讀次數: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