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了, 我會寫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想看完全版就把我的跟飛機合起來吧  ><  有顏色的字代表圖片景點

我要從上飛機開始說起,那是一個滿滿都是人的班機,因為長榮直飛法國的班機很少所以通通都擠在這班。
我很幸奮的做到位置上看著窗外,身旁帶著一堆的隨身行李,我發誓下次絕不會再帶這麼多東西在身邊,真是有夠佔空間,而且根本沒派上用場,我聽說在飛機上臉會很乾、會很無聊、腳會很腫、我帶了一堆的共筆、化妝品、涼鞋,卻沒料到我竟可以在飛機上一連睡十幾小時,直到令人惱怒的用餐時間打擾我。

而且我前面的男生塊頭很大,我覺得像是巴西人那種體型,擠在經濟艙小小的座位上我知道這位老兄一定很不舒服,但你也不用每分鐘就變換一種姿勢吧,我光看都覺得累了,真的很想拍拍他說:「老兄,你這個姿勢上上上次換過了」。但我英文很破,又沒膽。

--------------------------------------到戴高樂機場了-----------------------------------------

滿滿的都是人,而我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還遇到飛機的行李一直不出來的窘境,我腦海中浮現我們該怎麼用破英文溝通,以及聽過的各種行李丟可怕傳說,最後飛機那17公斤的行李出現打破我的胡思亂想。

我們給接駁巴載到飯店,把行李安置在房間後其實我停止思考了,如果只有我,我肯定倒頭就睡,即使已經睡了十幾小時即使那邊時間是不到中午,但我不能自己耍任性,於是就朝著第一個用肉眼就能看的名勝出發。(飯店和我)

艾菲爾鐵塔~~此後成為我們回到飯店的指標。

外頭空氣很乾冷,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那時穿的沒有很多,因為不濕冷吧,感覺很冷冽的舒服。

邁開腳步出發。

越接近鐵塔小販越多,但絕不及台灣隨便一條小巷子的攤販多,也沒有賣吃的小販,但此時的我還不懂悲哀也沒意識到這驚人的事實,很順利逛完幾條大鐵柱後(我並沒有很感動,真的),又朝著人很多的地方前進,事後才知道那棟健築物是夏佑宮
,而且總算拍到一張鐵塔的全貌,因為夏佑宮在鐵塔正對面的高處,我們並沒有逛完夏佑宮而是朝著網凱旋門的方向前進,其實當我們'爬著夏佑宮的小斜坡時這趟旅程就可以停止了,真不知發了什麼神經,竟然決定要再往下走。

巴黎的路都很好走,大大的道路、乾冷的空氣、異國的美景讓人走起來愉悅舒服,但僅限於前兩小時吧,到達夏佑宮的小山坡時我已經把我的愉悅時間花完了。

但我們還是堅忍不拔的往凱旋門走。

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凱旋門是一個以中心點往外放射狀的交通要道,所以我們從一條xxx路前往凱旋門,我很驚訝於一路上的蕭條,或許在法國人眼中只是休息日吧,但赫赫有名的名勝邊應該要是精華區阿,但根本不是這樣,爾偶幾家咖啡店總是有人坐在外面喝咖啡,感覺很悠哉,每棟建築物都像是哪來的遺跡
,莊嚴、龐大、動不動就是一個天使雕像在牆上,都是藝術品阿,就是商店出奇的少,這一條路走的很累,我們不停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果然是法國,我坐下去的長椅腳都構不到地,我的腳晃阿晃的感受這微妙的差異。

從椅子上跳下來都是一種不甘願,撐到最後凱旋門出現了................

真的就是門而已。

如果我說像台灣的小南門.............飛機也很同意我,不過就是一個門阿。

但我們秉持著死觀光客的精神,在門前拍上拍下,當然凱旋門是頗多人,妙的是在巴黎我從不曾感覺吵鬧或是人擠人或是媽媽斥責吵鬧的小孩的聲音(這是我對台灣吵鬧的印象),大家都是靜靜的看,或許安靜跟空間很有關吧,凱旋門那放射狀的道路每一條都很大,都有很多車車,斑馬線遠到你不想特地走過去走,對了,就是斑馬線,在巴黎一開始會想要走斑馬線,但日後在節省體力下能不走就不走,一切以走最少的路為主,這以後再說吧。
令人想哭哭的大馬路

距離凱旋門最有名的路要來了~~香榭大道。

----------------------新春巨獻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