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睡的很晚,早餐是在昨天拖著疲憊身軀到飯店附近超市買的<正港的法國麵包>超大一個才5歐喔,可以吃很久又瘦下巴,早餐就這樣簡單打發,在搭配一包台灣來的巧克力粉,今天的行程只有羅浮宮而已,出發前我還想說祇有羅浮宮會不會很快逛完,畢竟我們是沒藝術感的兩人,看好路線後,(其實只是看要在哪一站下車)我們就到樓下服務台想要問最近的地鐵站在哪?很幸運地,看到我們飯店的名片後面有地圖標示了M---->地鐵,就依著簡略地圖前進,完全沒有距離感,所以我一直很怕那個小M其實很遠,但還在我們所能容忍的步行範圍內。

跟售票小姐買了票,我想售票小姐很頭痛吧,也不知道要怎麼買,最後只好胡亂的買票,他們的地鐵一點也不E化,又黑又冷,更不用說手扶梯了,連門都要自己拉,而且那施力的程度是會讓一個穿著臃腫的人跌倒的。

跌跌撞撞來到中間站,好像是六號線吧,它已經由另一條線給取代,而我們在中間站一直找不到那條線,最後竟然出站了,急忙地詢問售票人員,到底問些什麼呢?只記得他會說英文(謝天謝地),並且給我們一份大的地鐵地圖,後面還附有全市的公車路線喔

並且說了一句經典名言:ONE TICKET  ONE  WAY!

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因為我持著捷運的觀念,坐到哪花多少錢,每一站的錢錢是不一樣的,然而法國地鐵卻是統一價錢,不管你到哪都是1.5歐,所以也不擔心買錯票的問題了。

獲得地圖後(好像在尋寶><)從地鐵出口出來,我以為還要走上一段路,沒想到是直接連到羅浮宮的入口,經過熱鬧的地下街浩然映入眼簾的是金字塔。

就像一顆閃閃發亮的鑽石。陽光透射下來各訴我:你們到摟。

我事後才知道我們走的入口較少人走,大家都走上面有名的金字塔入口。入口處還要包包檢查,通過檢查之後才是真正羅浮宮售票處,馬上看到一家STARTBUCKS,默默的記在心理,此後成為重要指標。

我們殺去櫃檯拿了中文簡介並支付高額的門票:9歐。

在付錢之前看著簡介上有三個館,每個主題有著不同的顏色,例如法國繪畫是紅色區域,加上門票很貴,我們當然要確認一下這9歐的門票是包含全館嗎,還是只逛一個館會比較便宜,反正我們也逛不完阿,那麼不想付全額是很自然的想法。

於是很勇猛的問了這個問題:ONE COLOR ONE PRICE?(我們說了很多破英文但這是主要意思,很簡單吧)。

小姐也很簡單的回答:ONE PRICE ....ALL...(指著全部)。

乖乖的付錢。

我們來到城堡裡才會出現的樓梯,故作優雅的逛了幾區工藝品時期,開始瘋狂的找法國繪畫,我想我的目光停留在房間編號比在藝術品上還要多。

不停的穿越房間來到紅色區域,有的房間裡每一幅畫都很巨大,羅浮宮很貼心的在房間中央提供沙發,我想坐下來休息的成分遠大於觀賞畫作,反正又看不懂,我只能說說; ! 大的一幅畫。歐 ! 莊嚴的聖母耶~~~。羅浮宮裡   這不用我說吧

了許久後也不用再裝優雅了,卯起來找蒙娜麗莎吧,途中經過義大利時期的雕像,米開朗基羅的複製品,斷手斷腳的天使雕像豎立在一個大大的房間,看起來還蠻莊嚴肅穆的。

但我們快速的通過它尋找微笑。

人山人海,大家全擠到這一個館來看微笑,而且微笑很不夠意思的圍起一個大圈圈,拍完照後我們撤退到外面走道的沙發休息,聽到很多中文阿,香港人,日本人,整團的華人......。我詢問一旁的大陸人最後的晚餐在哪??他也不知道。似乎大家只要看完微笑就心滿意足,如果說從頭到尾我就只認識蒙娜麗莎的話,我那躺在櫃子裡的一本書要哭哭了(妳不可不知的三百幅名畫!!)。

離開羅浮宮已經下午三四點吧,我此時更正一早的想法,羅浮宮可真夠逛的,我們連一半都沒逛完呢><。

---------------------------走出羅浮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