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 姚夜書就這樣完結    我卻還在打沒營養的小旅行     天氣又濕又冷     胖胖又不理我........


走出羅浮宮後我們先到外面的金字塔附近坐著休息,此時我才真正有一種    阿!!  我在國外    的感覺,形形色色人種、異國語言、世界知名的名勝、、、懹我很想打電話回家 : 喔喔喔   我在羅浮宮耶  的吶喊,並且算算時間正是台灣同學仍苦情上課時間,小小為他們默哀,而且那天天氣相當不錯喔,陽光灑下來,還有一個可愛的嘟臉小男孩在噴水池旁曬太陽,飛機偷偷拍人家~~~。

休息時吃的依舊是早餐那條有夠法國的麵包搭配水,就連羅浮宮這樣的名勝依然沒有賣吃的小販身影,不過因為是第二天所以還可以忍受啦。

重點是外面那熱鬧的紀念品街。

紀念品街我回台灣看到某旅遊節目中一個形容詞我覺得實在是太適合了<俗氣的紀念品街>。

賣的都是一些小東西,你所能想像的巴黎鐵塔以各式各樣的造型,出現卡通表也超便宜的,一堆顏色鮮豔的絲巾、各式的ㄒ削、名信片讓我們又逛了許久,但最後很節制又很挑剔下的買了明信片跟娃娃,那個娃娃日後成為我們不斷落淚的原因。

我還記得那時要做地鐵回去了,可是已經累到不想走回當初那個出口,剎那間看到有一個<很像是>地鐵入口的門,真的超不起眼的,可是有很多人進進出出,這時我突然覺得外國人為什麼不蓋的顯眼一點,集中一些呢(這一點在日後也是留下無數的淚)。

對了,在地下地鐵出口附近又看到一家swatch,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超愛逛那裏樂此不疲^^。

我們又經過重重轉搭(其實還好只有換一次而已)回到到了JAVAL。

由於星期天法國人就是很任性的不營業(他們怎麼可以這麼不道德呢),所以我[們勢必要去買存糧,吃完晚餐後走去超市是一家知名連鎖店喔,東西多又便宜,窮學生的天堂,但也要在家裡有廚具才行,所以我們只買了異國風味的泡麵。

.....買泡麵.......沒有附免洗筷耶.....碗用保溫杯........總不能用手吃吧。

那時我已經很想很想很想上廁所了,因為法國幾乎沒有公共廁所的ㄚ,不管去哪個景點都沒有廁所,就連付費的公共廁所也不是那麼常見(重點是我不會用),所以在默默之中我跟飛機練就了6 7小時不上廁所的功力,可是那時已經要衝破我的極限了卻還要走到超市二樓尋找筷子。

我發現  :   就連一根不銹鋼的湯匙都很貴

我很痛苦的問:有沒有便宜一點的?

最後我們找到了    找到便宜又很多湯匙、叉子、刀子一整組只要1.6歐,喔喔喔喔這真是太值得慶祝了,我想那是專門拿來開party的免洗組吧。

很快速的想走回飯店,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飯店到超市的路,一段風很大,距離約是北醫林蔭大道(??)的路程,這段路程常常讓我崩潰(在極度想要上廁所情況下卻還要去超市買東西><)。

第三天決定要去聖母院,飛機拿出他的巴黎徒步之旅說:我們可以搭地鐵到聖母院後走去新島尋找新島上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店,新島有些景點去逛完後再走去巴士底廣場看著名的七月柱.....我還有去查有名的冰淇淋店喔.....那一家一定要去吃!!

(妳連價錢都查好了ㄚ)......我瞪著那本該死的巴黎徒步之旅,這樣的安排很.....豐富,我記得我有跟飛機協商說:去巴士底不能搭地鐵嗎??

那本書上的距離讓我有點膽顫心驚,尤其我們還要橫越一整個西堤島,最後好像是再看看吧,不過對完全不知道地鐵站在哪的人而言,有時候(大多數)走路會比搭地鐵快,那本書上標示的很不詳細,西提島上有地鐵站,所以我們決定如果在巴士底找不到地鐵站就走回來搭吧。

所以明天要去買車票了^^      羅浮宮地鐵地下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