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是個重要日子,因為我們要去買之後賴以維生的橘卡,前往地鐵站之前我們要去買糧食,有鑑於昨天超市憋尿的經驗決定今天先去超市買兩條大麵包跟礦泉水,小罐裝的水和可樂一樣價錢=1.5歐。

說實話走到地鐵站時我覺得已經把我行走配額給用掉一部份><,買了可以無限次數使用一個禮拜的小橘卡,還附精美卡套,就這麼順利的前進聖母院。

聖母院的地鐵站很有名,據說是名師設計(洽下一篇),附近還有知名的花市,走出來後我指著那寥寥無幾的花店~~~這裡難道就是花市!!還頗失望的,大概是落寞了吧,一出站要往哪邊走呢??今天是我們開始體會什麼是景點離地鐵站很遠的一天。

我們盲目的轉去看似聖母院的地方,有尖尖的塔嘛。跟著人家排隊進去還要檢查包包呢,但隨著我們在這間看似較教堂裡繞來繞去<人十分稀少>。

終於確定     :    這裡不是聖母院。

遇到華人家庭但不知為何沒有勇氣去詢問,是覺得找不到聖母院很丟臉嗎??在裡頭繞到十分確定這裡真的不是聖母院後,匆匆出來在門前拍了張照,算是一個小小意外。不過這據說是聖禮拜堂的建築物也是很壯觀的呢。

我們走回地鐵站往當初相反的路線出發,很怕又走去哪個教堂,所以鼓起勇氣拿著地圖上聖母院的法文問路人。

路人一看我們就說是日本人,是有那麼像嗎??不過沒有糾正他。

出發到聖母院前的小花園,小花園還頗美的呢,想想看一個鼎鼎大名的名勝前廣場居然一個小吃販都沒有,所以才能這麼美阿。坐在廣場上休息,因為剛剛那場迷路之旅已經用去許多配額,伴著我們的依舊是冷硬法國麵包加水,而且我們都吃不太下幾乎每餐都吃三四片就飽了,難怪法國女人都很苗條。

超美的聖母院(大門--審判之門)巨大的門      一堆遊客在照相。
無敵震撼的玫瑰窗(南面)  (北面)


(外面)

直到後來去了許多教堂,我還是覺得聖母院的雄偉莊嚴是第一名,而且裡面很安靜,大家都靜靜的走,慢慢的看,如果懂得他的歷史一定有更多收穫,但我們只是死觀光客,靜靜的走了一段路後開始猛拍,就像電影演的一樣一排排的椅子讓信徒坐著禱告,中間是一塊很大的石雕墳墓(?),兩旁都掛有許多畫,昏暗的燭光襯托超有feel,我跟飛機當然也要給他坐一下啦,好好感受外國人都會上教堂禱告的心情,裡頭的氣氛即使人很多卻能讓人心平氣和,與台灣的廟宇差太多了裡面的彩繪玻璃窗是我見過最美的景色,完全的自然光,裡面只有小小的燭光,點一支蠟燭要1~5歐不等,我衷心的覺得去法國一定要去看一下大教堂,會讓你忘記煩憂喔,之後我看雜誌上聖母院的照片拍的比我們好太多,聖母院非常高窕,很多張玻璃窗我們從下往上拍後感覺都不太一樣。

教堂裡

我們並沒有去尖塔據說要付費所以no。
走往聖母院的左邊這裡是很有名的北面玫瑰窗。後面東面聖母院這裡給飛機拍的很像是城堡。

結束了聖母院心滿意足之旅。此時正在覓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