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講符文之子吧

【Demonic】德莫尼克, adj 惡魔的;惡魔般的;有魔力的,天才般的

  那個被稱為惡魔的傢伙,在小孩誕生的瞬間在他耳邊喃喃耳語,說些悄悄話,再呼地吹了一口氣。於是那個小傢伙一出生就會說話,一歲不到就識字,到了五歲,拿到手的書就可以完全背出來。
  不僅如此,到手的樂器一下子就可以演奏,而且會像詩人那樣作詩,像畫家那樣畫畫,甚至擁有讓天使都自慚形穢的美麗容貌。
  那些早被遺忘、惡魔當初在耳邊呢喃的悄悄話,說的就是這小傢伙的命運將逃不脫他的魔掌。表面看來這惡魔給了他那麼多美好的東西,但就只是這樣嗎?
  看著吧,惡魔怎麼可能只是給完禮物就離開了呢?

『說對了,我是惡魔 ,一出生就是了。』--- from Demonic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天使>

話說我在寒假看完的,算算現在過了多久.......當初滿滿的感想已蕩然無存(更何況是小旅行呢),但為表我對他的推崇還是寫一點東西出來吧。

這是符文之子弟二部------德莫尼克  。 

主角叫喬書亞,是個美麗到不行的美少年,繼承一種惡魔般的血緣,所謂的天才在他身上不是種形容詞,在這裡解釋一下,喬書亞的姐姐(十八歲)智力只有幼童程度,也就是個白痴,但卻真心誠意愛著喬書亞,家族裡的人一致認為喬書亞是這一代的德莫尼克,一代只能有一個德莫尼克。後來喬書亞注意到他姐姐非比尋常的記憶力----可以記得嬰兒時期的事情,他發現他姐姐也是個不完全的德莫尼克,而且姐姐的缺陷是為了造就他這個德莫尼克,甚至為了喬書亞而死去,在他姐姐死後發現到她對他真正的感情是.......

話說這一段太好看了,好像是因為這件事喬書亞壓力太大,開始抓狂(?)

其實我是在第四集才覺得很好看,不可否認的,不知是翻譯的關係還是作者太會故佈玄虛了(應該是後者),有好幾段我一直看一直看就是看不懂,讓我覺得:如果一本書要讓人一直看還不懂他的邏輯,那這個作者也太失敗了,幸好我堅持到後面,到作者解釋時,所有喬書亞自言自語的狀況都說的通,原來有個鬼魂跟他對話,天知道那個鬼魂讓我有多苦惱。

還沒看到解釋時我問堂妹,這到底是怎樣 ? 難道主角是個精神病 !!!  因為他不斷的自言自語......

堂妹曰:ㄚ他就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是這樣嗎(抖抖)..........雖然最後知道他不是,但我看喬書亞也快發瘋了。他身邊一直有個童年玩伴,不離不棄的好友,話說我覺得這個好友情操太偉大了,面對喬書亞身上種種不可思議的事不但沒有害怕還一直陪伴在身旁守護他-----(有bl的feel.........真的)。

結果後來喬書亞越來越瘋狂,所以我才覺得很好看吧,看一個發狂的天才男主角與他不離不棄好友的冒險故事-------是不是很新鮮呢,但作者的敘事能力有待加強,有些地方頗混亂,不過我很喜歡在書側頁會出現的小標題,非常符合喬書亞那種憂鬱,難以捉摩的氣質。

by  the  way   個人覺得第一部很莫名奇妙,為了守護一把被詛咒的劍,不惜家破人亡,險失真愛,履送小命(怪哉)。

我打的感想實在是太差了    附上一個我覺得有笑點的評語喔
http://www.wretch.cc/blog/elinenid&article_id=2068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