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很久,希望小蠢已經讀到那令人悲傷又動容的結尾,這次要來講講刺客中不可或缺的地下男主角:夜眼。

之前我都沒有提太多夜眼,因為牠早已跟斐茲是一體的,夜眼永遠在他心中有一個角落,當斐滋陷入精技河流時、忍不住殺人的衝動時、當斐滋失去軀體時,都是靠著夜眼拉住他,如果沒有夜眼,可能大公國的歷史就要重寫,牠幫助尋找國王,一路上為大家張羅吃的,還委曲求全當斐滋的狗以躲過帝尊的追捕,當我讀到失去夜眼後,斐滋體認到再也沒有一個角落會有夜眼的溫暖時,真的很難過阿,最後的兩個章節太會摧淚了。

裡面提到的原智在看完後傳1你才能真正明瞭,跟動物之間的牽繫絕不會像戴上所羅門王的指環一樣簡單,能夠明瞭動物的心思有時是種折磨,你能感受牠們被人類的折磨卻無能為力,當牽繫的太深太深失去對方又會是多痛苦。

夜眼無時無刻都與斐滋同在,只要斐滋在心底呼喊,夜眼就能給他狼的溫暖,而牠真是一隻很睿智的狼,很多事情都用狼的角度來看,反比斐滋鑽牛角尖來的好多,斐滋的任務也一再的依靠夜眼,當斐滋心急會失去王子的蹤跡時,是夜眼跟他保證,牠會找到王子的,要牠的小兄弟放心,儘管斐滋知道夜眼已是匹老狼,所以他不停的擔心夜眼,但卻被夜眼教訓,如果他不讓夜眼跟著,那還不如讓牠死了算了。

而斐滋很清楚其實狼一直都不需要為他做這麼多事,牠無須對誰效忠,但牠因為愛他所以成全他,完成他的任務到賠上性命......

這集深刻描述到原血者與動物相處的規則,真的,完全跟我們想的不同,在牽繫的兩方中不能有一方給予的太多或拿取的太少,你不能去控制你的夥伴,關係是對等的,有個女人竟然向蝨子一樣蠶食她的貓的生命,這種行為是原血者不能容忍,當初有個原血者在斐滋蓋房子時,痛罵斐滋說,怎麼可以只蓋只給人類用的房子呢,應該考慮到夜眼。但我們可愛的夜眼卻只說,牠早已習慣住人的房子,只要有個爐火就夠了,對於斐滋幫他搭的地穴不屑一顧,所以他們被原血者罵的很慘,他們牽係太深了,夜眼不像狼,而斐滋......我想斐滋早就殘缺不全了。

如果真有原智我也不敢去用,看看這位男主角就知道,他只剩下夜眼,如今,卻連牠都失去。我覺得可惜的是有多少人知道夜眼的犧牲呢,斐滋的一切只有那少的可憐的人知道,在那群人中知道夜眼的好又更少了,蜚滋一度很怪知情的弄臣不來安慰他、疏離他,到後來斐滋遇到掠音假情假意的安慰時,他才明白,原來弄臣不理他是因為弄臣早知道失去夜眼的痛苦不是任何親密感可以彌補,而柯翠肯王后懷念夜眼的話也讓我有溫馨到。

他們兩推動了大公國的歷史卻不被記憶....期待下一集白色先知 弄臣會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