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城舊商的古老傳統,在腐敗的統治者治下逐漸銷蝕;
值此之際,維司奇家族則焦急地等待著家族活船的歸來——
活船是罕有的魔船,以有感知的巫木刻成,而且與駕船的家族緊密相連。
而艾惜雅.維司奇更為渴望薇瓦琪號的歸來,
因為她這一生的目的,就是要重新奪回本應由她繼承的愛船,並駕著愛船在大海上航行。
可是薇瓦琪號已經落於無情的海盜船長柯尼提之手,
柯尼提甚至把艾惜雅的外甥與姊夫綁為人質。
艾惜雅與昔日一同在薇瓦琪號上工作的大副貝笙,立志要把活船薇瓦琪號救回來——
可是,任由薇瓦琪號留在野心勃勃的柯尼提手中固然危險,
艾惜雅與貝笙的計畫卻可能比那還要危險……



最近一直很沉迷在魔法活船中,我要說這裡面的主角我都不是很尬易呢,每個人都有缺點,慶幸的是他們沒有像斐茲那樣悲慘的命運,真是可喜可賀,跟斐茲和六大公國的命運比起來,他們這一派比較像是勾心鬥角的爭奪權力,一切都繞著活船打轉。

溫德洛受著不得不上船的束縛,維琪瓦需要家族的血親在船上不可,我ㄧ開始還很同情他,但一個人怎麼可以笨成這樣,又不是多小的孩子了,這部書有許多是陰錯陽差,這些主角們被命運擺了好幾道,因為同情心溫德洛導致了奴隸的叛變,造成好幾個對他好的人死去,甚至連他老爸都被流放到小島上,去看到這裡我真不可置信,因為他多少猜到了老爸的下落竟然就這樣隨他去~~~,如果他有魄力一點就好了,現在連維琪瓦的心都被拐走了。

迷人又邪惡的海盜船長還真懂的討維琪瓦的歡心,溫德洛怎麼就這麼笨呢,看到海盜船長說服維琪瓦的說詞還真好笑,一直灌她迷湯,又說她本性如此,看到現在隱約對活船有些概念,活船個性不一,有的很暴躁有的很八卦,我很喜歡歐菲利亞號,她是一個很愛聽八卦的老小姐,心腸卻很好還會教導別人談戀愛=ˇ=

裡面一個算是很重要的女主角(?)艾惜亞,我卻不是很喜歡她跟她們家的人,她一昧的輕視他的姊夫---就是溫德洛的老爸,海文船長,卻萬萬沒想到竟然是把活船傳給他,從那邊我就覺得愛惜亞的個性還真暴躁,她一心只想拿回她的船,但.......但船也不是傳給她,艾惜亞卻口口聲聲說那是她的船,哀,我只能說他爸媽的決定很不明智阿,搞的整個家都垮了,說起來他們家就是不肯到雨野河去做生意,我也覺得很傻呢,竟然都背了那麼龐大的債務,當然是先把債務都還完了再說,結果麥爾妲不得不實現祖先的諾言,雖說雷恩跟她倒是蠻配的(郎有情妹有意阿)。

麥爾達也是個想給他打兩下的小討厭鬼,前面看來反而覺得雷恩何必喜歡這樣的小ㄚ頭,很前面雷恩就提到,他知道別人對麥爾妲的個性頗有微詞,但他知道麥爾妲會是為了她自己家族的利益赴湯蹈火的女人,在他死後麥爾妲也會打理好一切,這段話看到後來我才有很深刻的體會。

我覺得其實麥爾妲才是女主角吧,她到後來面臨活船被拐,父親哥哥失蹤,家裡破產,她絕然宣布要嫁給雷恩,面對琥珀和貝笙提出的計畫時,表現的比艾惜亞好太多太多啦,艾惜亞的第一反應是否決,提出好多的問題,麥爾妲則是非常實際的要求貝笙報出需要多少錢才能完成計畫的第一步,從這裡麥爾妲開始比艾惜亞還要成熟。

裡面的政治鬥爭也很好看,當維司琪家族已經潦倒不堪時,繽城又爆發了造反,羅尼卡---麥爾妲的奶奶,把家人都送走獨自留下來扭轉局面,其中她跟大君代表的對話真是精彩,維司琪家族的女人還真適合當政治家,如果活船上待著的是麥爾妲有多好,個性暴躁的麥爾妲想必可以跟海盜有精采的對決吧。

在雨野原救出龍的那一段也令人印象深刻,裡面人物的個性都隨著苦難而引發出來,當麥爾妲知道雷恩為她所做的犧牲時,她找到龍並跟強迫牠談條件,雷恩之前一值不敢放出龍是怕被記憶淹沒,麥爾妲這麼做卻沒事,只能說她意志力堅強阿,即使遇到前所未有的地震,此時龍又還未孵化,麥爾妲只能靠著龍給她的記憶,她堅決的想著:如果當年古靈人能逃的出去,那麼她也可以。

麥爾妲的弟弟也有了轉變,瑟丹原本是個很不懂事的小鬼頭,還很年幼(吧),地震時卻依舊留在原地等著姊姊,跟著雷恩把龍救出來,從此迷上了龍,也開啟他的天賦,瑟丹變的很討好龍,講出一堆奉承的話,而龍還很受用,我真沒想到瑟丹有這麼重要的腳色,畢竟他們靠著瑟丹跟龍的溝通,才知道麥爾妲的下落。他們的媽媽也是,一直以來都很沒有主見,任由她老公奴役活船,管不動麥爾妲,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在家中擺花弄草,這樣的女人在面臨危險時發揮了他們家族的特色,跟龍談判,為了保護兒女不惜回到繽城成為間諜,一改我之前對她的壞印象。

救龍這一段還蠻驚心動魄的,麥爾妲雖然逃了出去卻迷失在海上,雷恩以為她死了而傷心欲絕,這裡可以看出雷恩已經愛麥爾妲到不可救藥的地步(還真奇怪),連龍都被他罵了進去,直到龍跟他說麥爾妲沒死,於是兩人立下契約,這裡開始跟刺客扯上關係摟^ˇ^既然講到刺客就一定要提琥珀,下一篇是琥珀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