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知道什麼是行銷嗎,加入金石堂的會員吧!!!我深深的了解到商人的手法,
明知道這一切都是噱頭卻又開開心心的買下他所推薦的書籍,還自以為省到錢,
年底前我收到紅利到期的通知,這可是很大條的事情阿,本人我紅利高達兩百多元,
雖然都是送的,但還是不捨就此到期,所以我因此中了陷阱~~~趕在年底前買了小說,
就是這本,原本要買一套漫畫的,這樣才能把紅利有效的用完,幸好我去查了一下期限發現我有一半的紅利期限到明,年也打消藉機買漫畫的衝動,書評在下面 ^.^
綻放在神祇漫步於地上的古老日本
勾玉與大蛇劍串起的命運之戀
……
古老日本,神明仍行走於地上,輝之大御神的孿生神子,力圖殲滅闇族,戰亂頻仍。


個人書評:小小歡呼一下封面是德珍畫的喔有賺到的感覺這本書完全符合我心目中曖昧的寫法阿有姊弟戀有微微情愫的父女戀裡面描寫神子之一的姊姊照日王對於把父神也就是輝神給召喚至世上有著幾進於偏執狂的執著我相信她是愛著她的父神的還有關於這對神子的曖昧描述有一段完全沒講時間以及前面這對姊弟在做什麼
只有一行照日王對月代王<弟>說

放開我讓我起來。」
接著下一行描寫兩人正經八百討論事情但只有這一句話就夠曖昧了/////////////////////////////////為什麼要說放開我呢這不是表示前面做了什麼事情呢看到這裡我幾無暇顧及男女主角的情愛糾葛家世情仇了有關這對姊弟實在太精采了我知道我嚴重離題啦不管了這就是我的書評還蠻好看的只是其中的設定請看下面在敘中作者不斷澄清他沒有依據那些神話而成我到覺得有點~~~ㄜ~~~做作明明你就是一位日本作者這些神話是從小聽到大多多少少是會影響到的吧況且這設定實在太像了或許你在設定時並未刻意依據但總不能徹底否定這些日本神話的影響吧唉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啦

 《古事紀》也有同人誌!?
文/Jo-Jo_傻呼嚕同盟 
初次看到書名《空色勾玉》,第一個念頭想到了三神器,然後是鮮紅鳥居,還有紅白裙,最後是萌到不行的巫女。天啊,宅男的執念真是無與倫比的天馬行空!
再等我書看到一半,我不禁越翻越樂……本書1988年甫出版就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竟然是本兒童讀物?!我內心興起一股崇高純潔的佩服敬意——真不愧是ACG強國的日本啊!原來是從兒童時期就由本書來開始灌輸他們「萌」(Moe)的要素,自小培養起ACG(附註1)同人精神啊!

因為這本《空色勾玉》自裡到外,血液裡都流著ACG血液,是一本十足十的同人商業誌!而且是一本少見的《古事紀》同人本(附註2)!!!

看看故事的設定——輝神與闇神的恩怨情仇,正是《古事紀》裡伊邪那歧命、伊邪那美命兩夫妻結為連理又鬧翻分居的經過;輝神左眼生照日王、右眼生月代王的典故,絕對跟伊邪那歧命從黃泉之國逃出後,洗眼睛洗出天照神跟月讀命的典故脫不了關係,而伊邪那歧命洗鼻子跑來來的須佐之男命說跟書裡的男主角稚羽矢無關,我相信連《東方奇譚秘聞錄》的 宗像 教授都不會相信!除非傳說中須佐之男命殺了八岐大蛇後取到的劍有兩把,不然我根本一口咬定書裡的「蟒劍」就是草薙劍!

本書的同人趣味四處可見,你讀讀我隨便節錄一段就可理解……

……那份倦怠之意,讓女王憑添幾許落花狼藉的風情。她伸出軟媚的臂膀,手撫貼著月代王的面頰,將散發甘美氣息的柔唇疊在王的唇上。」

試著在你朋友面前出聲讀完這一段,能讀完就代表你可能是同道中人,如果讀完你會臉紅心跳,那就更沒錯,你絕對與本書同調率高達百分之四百,也是個宅字一族!

不信?!那我再舉一段男女主角相識經過……

女主角狹也好不容易吐出一句:「大騙子!你、你——你是男的。」

男主角稚羽矢十分認真的說:「我記得我從沒說過自己是女的。」

狹也:「你不是打扮成女人模樣嗎?你要如何解釋?」

See~~男主角一登場就以女裝美少年出場,夠萌吧?!

狹也不禁發窘到滿臉通紅,說:「你——你剛才想對我做什麼?」

「什麼也沒有——

「你不是有摸到我?」

一睜眼會看到內褲,一伸手就摸到胸部,這種天方夜譚也只有ACG裡頭才會發生,說本書不具ACG體質,怎麼也說不過去吧!

日本達文西雜誌推薦本書是「喜歡《十二國記》的讀者絕對會愛上的作品」。在我看來,不但喜歡日本奇幻的讀者會喜歡,喜歡ACG的讀者應該都很難拒絕這本書!

而如果你有逛同人場、買同人本的習慣,恭喜你,你又找到了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