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之鬼臥病在床的公公,受到內心充滿怨恨的媳婦虐待。某天在媳婦的看護下失蹤……

不,不可能被綁架,一定躲在房間某個角落。媳婦拿著高爾夫球棒到處尋找,也許可以用力地敲打公公,直到他斷氣為止。

然後再這樣對別人訴苦:「我無意間發現公公並不是真的生病,而且不小心說溜了嘴,結果他就襲擊我。我一直叫著:『公公,請住手』,但是都沒用。他撕碎我的衣服……我只好發瘋似地反抗。

剛好旁邊有高爾夫球棒,就拿起來輕輕打了他一下,真的只是輕輕地敲打……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意外的訪客門鈴聲響起,意外的訪客是謀殺案目擊證人!?抑或,不在場證人?

樹蔭暗夜那一夜,十五年前的一場捉迷藏遊戲,改變失蹤妹妹的命運…… 

其實這就是一本有點恐怖 有著人性黑暗面的小故事,驅使我打這篇的原因是,其中有一篇<殺意處方籤>,開始讓我覺得其實他在搞笑吧=ˇ=

長達十七年的婚姻關係,老公早已日復一日的詛咒著妻子,在老婆遲遲不肯離婚下,終於動了殺機,於是決定在某一天的晚餐動手腳混入了極少人知道<原來那樣吃會中毒>的普通料理,但那一天他那愛爬山的老婆也做了多道料理,都是些健康的山菜,老公吃著吃著竟然發現老婆臉上有著跟自己一樣的表情

這代表----老婆也決定在今晚殺他嗎?由於兩人平常想法常常不謀而合,這種事也不是沒有可能的(我覺得默契不適用在這種地方的ㄚ~~~),老公開始警覺,揪竟!哪道山菜料理是有毒的??也從這裡開始我爆笑的閱讀,老婆一直勸他吃菜,老公一值勸她吃海鮮,最後老公只好從老婆吃過的菜下手,看起來很平常無奇的山菜都成了可疑的毒殺料理,老公的os很有銀魂奇妙的feel

豆腐看起來很安全,蒟蒻粉絲應該也沒有問題,同蒿菜!看起來怪怪的,這真的是同蒿菜嗎??磨菇..摩菇....阿,老婆夾起了蘑菇,怎麼會這樣,難道魔菇是沒問題的嗎?她還吃了沙啦,難道沙拉也很安全??

老公惶惶不安的走向冰箱拿啤酒,他發現....平常老婆都準備兩人份的早餐冰在冰箱,今天居然只準備了一份,她連這個都思考到了,有必要這麼節儉嗎??

雖然老公今晚要殺了老婆,但他的老婆可是在兩年前開始爬山後就一直在殺他了,之所以爬山就是要收集有毒的山菜,混入給老公吃的漢堡,沙拉,蔬菜汁,有毒紅羅蔔製成天婦羅,把有毒的野菜做成山藥泥,可以說次次致命,但他的老公唯一的優點就是 腸胃比一般人健康,為此老婆已經要成了毒物學專家,所以居然一眼看出來老公所準備的毒殺料理是哪一道,而她自己的招數是準備兩樣看起來一模一樣菜,但只有自己碟子上的是普通蔬菜,當老公看她吃了那道菜後必然會跟著吃自己盤子上的那道菜

雖然老公並不是毒物學專家,但不得不佩服老公的聰明伶俐,因為老公直接把兩人的菜給換過來............

這一篇實在太逗趣了,結局也很開放式,我覺得這種短篇小說寫的如此回味無窮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