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里斯、路西安、喬書亞、麥克斯明、蘭吉艾

                不論以後是朋友或敵人
             在全大陸最神祕的魔法學校
                 現在,我們是同學

這一部讓我魂牽夢繫的小說終於完結了,可悲可愛的喬書亞最後算是得到救贖了嗎,我總覺得他將來要面對的比書中寫出來的還要多很多,書中複雜的政治角力我也沒力氣說了,他們家族複雜的愛恨情仇也總算告一段落,最不可思議的算是蘭吉艾這個人,他貫穿了兩部符文之子,前後就像兩個人,但不變的是他理念,恢復共和----有關書中的政治,作者不知道心中有沒有底,該不會是隨寫隨出吧,唉~~~~(韓國作家真任性)。

關於裡面的生魂娃娃,喬書亞一直懊惱著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那既是他,卻也一不小心就讓他奪走自己一切的娃娃,是活生生的另一個他,連記憶都一樣,所以當娃娃發現自己最好的朋友---麥克明斯,竟然不是自己的朋友,而是真正的喬書亞的朋友,這種複雜的感覺作者也講的超夢幻的。

當喬書亞與娃娃一旦面對面,娃娃所雍有的一切就全沒了,全都不是自己的,連存在在自己腦海的記憶都不屬於自己,誰叫自己是假的,連恨都不能恨,因為娃娃很愛他們,這種感覺是我在其他本書上從沒看過的描述,也只有德莫尼克才寫的出這種複雜的感情,生魂娃娃一直就認為自己是喬書亞,突然間得知原來自己是被做出來,原本愛著他的人不過是在愛<喬書亞>,一但他成了娃娃,就是大家要殺掉的對象。

喬書亞根本就在向麥克明斯撒嬌,居然問他,如果自己不在了,那麥克明斯他是否就會跟娃娃好好相處。

結果麥克大吼說,你以為自己老爸死了就可以認隔壁大叔當爸爸嗎,你以為朋友沒了就去認朋友的弟弟當朋友嗎??但矛盾的是,麥克與喬書亞之間童年的回憶娃娃也有,我最氣作者的地方就是他都不把話好好講清楚,老是隱喻來隱喻去又曖昧不清,像是輕輕一個接吻,可以用一整個段落來描寫這個動作卻死都不寫出這兩個字,就知道看這書有多辛苦了,所以最後麥克對於娃娃的感情到底是怎樣我實在看不出來,娃娃的結局也太有伏筆性了吧。

這根本就不是完結篇,還有一大堆問題沒寫完呢(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