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羅盤(上)
萊拉無父無母,從小在一所類似牛津大學的權威學院成長,受一群學識淵博的學者照顧。她調皮搗蛋,無憂無慮,更是整個地區的孩子王。旺盛的好奇心與強烈的正義感,讓她捲入一場龐大的政治宗教陰謀,壯麗的北極光呈現詭異景象、「塵」的奧秘、北地的種種奇聞軼事,在冥冥中牽引她走向註定的命運…。

本書中,萊拉住在一個與我們現實世界相仿、卻又大為不同的平行世界中:人人有「守護精靈」,形影不離;還有粗獷野蠻的武裝熊族、騎著松枝在天上飛的女巫、熱氣球與飛船、以及種種令人入迷又戰慄的事物…北地的蠻荒危險與北極光的壯麗神秘,挑起她的探險欲;同伴遭到誘拐、身世之謎、政治與宗教陰謀,她必須一步步完成她的使命,在不知不覺下拯救了一切…。


記得是在一個很無聊的暑假 好孩子的我跑去圖書館借的

而且還是在金庸都被借走想大哭的情形下滿懷委屈的借那本書

大概是書不夠精緻(?)封面很假 一開頭講的不清不楚

典型的作者自我沉醉在另一個時空~~~還是一個很物理的時空

是有必要童書寫的這麼科學嗎

所以我勉勉強強看到後面 

慢慢的 我覺得原來這個世界很妙

在裡面每個人類一出生就會有個至死不會分離的精靈在身邊

這一點好妙喔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秘密 想獨處的時候

但當身邊有一隻精靈形影不離是什麼感覺 而且那隻精靈還有個性!!

在那個世界這一切是理所當然的 精靈甚至不能離那個人(一起出生的)太遠

一路這樣讀下來 才能對這種精靈跟人的關係有深刻的理解  

我不知道短短兩小時的電影能不能演出精靈跟人類之間的感情

邪惡組織登場~~竟然要活生生分離精靈跟人類

進行切割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有個小男孩被切割了  那小男孩不停的呼喚他精靈的名字

就像靈魂被抽走了

我只記得我看到那邊時很感動^^

電影把重點擺在黃金羅盤我個人覺得很遭糕(它不是叫真理探測儀嗎)

我並不知道原名是什麼  但就書的內容來看  

它要表達的絕不是誰得到了羅盤誰就能拯救或是統治宇宙

是萊啦的勇氣也好  熊族的義氣也罷

反正不會是黃金羅盤這麼膚淺的東西(鄙視)

它不是尋寶大作戰這麼沒新意的書  在我來看它甚至很有教育意義

不要盲目崇拜教會 要追求真理

真理的背後是什麼

為什麼能解讀真理探測儀一定是小孩呢

若要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它還值得我们去追求嗎

瘋狂的科學家找出另一個世界  就不去在乎他所犯下的罪

這些東西 電影拍的出來嗎

我希望精靈不用很像  熊族不用很逼真

把書裡感動人的元素拍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