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想從圖書館撈錢的一套巨作 : 時光之輪

 選了個阿咪說很促咪的封面
近代最具影響力的奇幻作家<羅伯特.喬丹
最值得典藏的奇幻作品之一
囚禁至尊闇主的牢獄正在緩慢地毀敗。棄光魔將——闇影不朽的僕人——鋪設下重重陷阱,將人類的國度逐一控制在手中。他們已做好準備,等待著他們的主人重現世間……蘭德.亞瑟——轉生真龍,他知道自己必須打擊敵人,但他的力量因爲背叛和野心而被分裂。光明古老的守護者兩儀師也在白塔的內戰中分崩離析。被盟友背叛,被敵人追殺,被陽極力中逼人瘋狂的污染所困擾,蘭德向他的敵人全速趕去。天空之火將洗淨這個世界。



歷經中間的殘缺、第一集是由不同出版社出版的困難,總算看完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蛋看到最後一集還是忍不住要把書砸向........還未寫完完結篇就掛點的作者,再回頭看看當初說要寫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的書側作者介紹,頓時覺得好諷刺阿。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他,拖拖拉拉是他唯一又致命的敗筆,誰能想像,他想描寫一位預言中的轉生真龍,從蘭德排斥到接受,花了好~~~~~長~~~~的篇幅,但蘭德一但成為統治者後,竟表現出常人所不能及的長才,但卻不會很突兀,因為歷經中間廢話後,相信你我看到蘭德的勇於接受都會用腳掌拍手,留著淚說他終於要去完成預言了。

裡面提到最有趣的莫過於兩儀師的存在,就像是外星人降臨到潘朵拉星球般的受人尊敬,但我受夠那些姐妹的廢話跟苦修了,所以成為兩儀師的奈尼微一吐心中惡氣,她是很有趣的鄉村智者,想要給攪亂她鄉村的兩儀師一點顏色,卻成為了兩儀師,甚至被時軸牽著走,奈尼微不是乖乖讓人牽的人,她總是會用力揪著辨子,來壓下想要摔在兩儀師臉上的髒話,當她成為兩儀師時,摔出去的跟收回來的一樣多。

而她與同伴依蘭也總是在吵架,我真佩服作者創造的每個人!每個人都很會吵架,即使是要拯救世界,她們也會為誰先下命令而大吵,甚至冷戰,如果這些人不吵架、好好合作,我想信一定可以刪去1 / 3的篇幅,我真受不了她們的脾氣,有時看一看,你會忍不住想要搧這些主角幾個巴掌。

最喜歡的大概是麥克了,他也是個時軸,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時軸,當他發現他想要逃跑時卻撞上另一隻敵軍,居然率領少的可憐的人戰勝了,從此,他戰無不勝,那是因為麥克除了是個時軸,他還獲得特別的能力: 戰爭與運氣。

他拼命逃跑,卻一直撞上他注定會贏的戰爭,成了將軍,即使如此,麥克還是想要逃跑了好多集,最可愛的莫過於他跟奈尼薇的相處,奈尼薇總是揪著辨子命令他,依蘭總是高貴的要求他,蘭德直接開個洞把他送出去做事,可憐的麥克被迫利用他的運氣來完成任務。

裡面的用語真的非常有趣,他們總是說
光明燒了你、行走在光明之中、火燒的兩儀師、喔,還有轉九個彎罵人的話,如果有做小筆記就好了。

總計十九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