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怎樣

正當我感嘆總算借到異動之刻第三集

第四集已經出了,護玄你的步調是怎樣

這個出兩集那個出兩集嗎

異動之刻4:牽繫的淵源
 
異動之刻寫的越來越像特殊傳說,由其是前面開頭,覺得那根本是樣樣的世界,那種語調、曖昧不清的夢境、非人種族的歌謠,如果他們能會合就好了,但又不全一樣,畢竟如果真是樣樣的世界,那在書中主角所遇的困難可能不到兩頁被學長給解決

喔喔喔,他還送兩款優遊卡貼耶,好可愛,阿飛還不快去入手

現在要介紹的是我家破爛圖書館所借的武俠系列,武俠系列最不熱門才能被我借到

 一本顛覆武俠小說閱讀常規的極簡篇,再次突破你的所有成見王雨煙說:江湖重義,但比義氣更重要的是面子把事鬧大,江湖多數人不就為這個活唄!風平浪靜如何活人?!只有盡心盡力打好每一架,打贏所有人,或許他們最終會講講理。如果我們打輸了,那麼所有不是,便全得我們兜著。那時他們想污衊你,隨便說是什麼,你就是什麼!

我們活著,才不會是壞人!才是有道理的!如果我們死了,就比白死都更糟!江湖,是遂行正義,還是自以為正義?一本顛覆武俠小說閱讀常規的極簡篇,再次突破你的所有成見王雨煙,看似文弱的瘸腿書生仇書,機靈活潑的年幼書童平凡的主僕二人從被人在江邊找碴開始,無意間涉入江湖險局想渡江不能成行,想飲食無人敢賣他們惹了誰?江湖風波惡,但王雨煙從不是江湖人士難道也無法避免這些險惡事?從頭到尾,讓你喘不過氣來的嶄新武俠閱讀經驗到底,王雨煙和仇書渡不渡得了江?過不過得了江湖這一關?

老實說我覺得書的簡介不怎樣,完全沒有抓出書的精髓來,好像要朔造主角很狂放、非活不可的信念。但不是這樣的,王語煙想好好活著,安安靜靜的、別無所求的活著,但他也有一股傲勁,人家都欺侮到你頭上了,他就這樣靜靜的待在河邊,像隻等待獵物的蜘蛛。

他要渡河,對方不讓你渡,王語煙卻也不肯再跋山涉水另尋別處,他就偏偏住在河邊,每天只應付上前挑臖的,慢慢的,會覺得很不過癮,這王語煙好像很強,他沒一個輸的,卻從不題及他師承何處,他也從不露出絕世武功,也沒去對付不讓他渡河的惡霸(又是不合理的一點)。

他還是個瘸子,很瘸又自卑,這是怎樣的主角,直到他一一打退敵手,終於驚動武林,聯合各家正派要來展妖除魔。

看慣金庸這樣的安排真的很生氣,金庸到最後總是以絕世武功技壓全場,令明門正派信服,但王語煙硬生生被傳成是一個大魔頭,最後沒人聽他說事情的始末,沒人在乎他是被汙衊的,說你是邪的,你便是江湖百年不遇的大魔頭,所以這麼多個名門正派打你一個也不算可恥。

這書最有意思的是武林的變化,王語煙從不是武林中人(他這樣寫,但很不合理壓),他以一個初學者來看武林的變遷,整個江湖因為他而重新定位。

他一舉大敗所有高手,從那一刻整個排名大洗牌,在大亂鬥時各家掌門人顯現的功夫、氣度一覽無遺,而王語煙因為強,從那時起,他不再是大魔頭,而是高手,沒人想追問王語煙滯留河邊的原因,原先輸給他的、想偷偷再下手殺死他的,也都心悅誠服了,誰叫他是高手嬤,能在他手下走兩招的還不光榮嗎?

這裡最讓我好笑,大家的態度一變,只因為他們打不過王語煙,當然要各種下流手段還是有的,但王語煙以經重新定位他在江湖的地位,大家就此讓開,像是一場鬧劇。

這鬧劇中穿插著王語煙對自己的自卑,對武功的自信,這真的頗奇怪,他的身家一個字都沒交代,莫非他是從金庸裡來這客串,怎麼可能你一個瘸子力敗所有高手,想當初張無忌在光明頂也是一個個來阿。

最後的勸告就是不能跟他太認真,我現在在看雙鳳旗,似乎還挺不錯看的(L)

延伸閱讀(對,我也來這套了)我好想看,但我不想買><
血劍倪淑英
「我是有錯。可是我罪不該死呀。」
「不該死已死的人多了,你憑什麼就可以優待?」
「你就不可憐我?」
「你有什麼好可憐的?」
「我要是死了就變惡鬼,天天找你,你不怕?」
「我怕不怕,還要等你變成鬼後才曉得。」
「你好狠吶。」他有些絕望了。「你人那麼小就那麼狠!」
在睡夢中,她看見殺父仇人柳雨溪的頭顱,發出父親的聲音。
我拿頭? 一路保佑你
她哭,醒來,聽見身旁人的鼾聲,又默默流淚……
難道她比別人還要狠心?
那夥人對待她,就像對待自己的小主人;儘管是個女孩,但無疑地,她將成為「雪玉劍門」的新掌門。
十四歲。她計畫用那把洞天小劍,為父親報仇。
怎麼殺、怎麼砍、怎麼藏,都有計畫。
在柳雨溪遇害的前一天,卻發現她自己病了。
一直流血、流血,止不住的血……
她決定至少在死前完成一件事。
她決定忍著這強大的秘密,發覺自己再也不是那個簡單的小女孩;
而是──
一個復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