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Sophie Neveu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

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Neveu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個人書評 : 真的是讓我無法把書放下一氣呵成.而且會讓人深深著迷其中在作者的知識很可惜我對於宗教實在太不了解了對於書中提到達文西的畫作時都忍不住去想作者是不是在乎攏我如果說確有其事的話在以往老師導讀達文西時卻都未曾提到是真的已經研究出來了.或是作者自已穿鑿附會如果是後者.那麼想必作者有很深的宗教素養及對達文西的認識畢竟我覺得這本書就是好看在這些我們所不懂領域所以有關這些需要專門研究才寫的出來的部分很好奇真的是作者獨立想出這些橋段的嗎? 以上只是我看完的疑問啦. 再說到這本書我倒是很不滿用推理小說介紹它出版社倒是說說看.達文西密碼是一本推理小說嗎? 它推理的成分太少了.幾乎都是以宗教.畫作貫穿全書我是覺得有點像另類達文西畫作導覽跟宗教的歷史秘密所結合的小說關於推理部分我想就是密碼的部分吧但不要告訴我說大家都看的懂那些密碼看起來又是很專業的東西讓我又再次懷疑作者難道也身兼語言符號學家的知識阿這本書是在我閱讀它時愛不釋手不可否認的真的是很好看相性大家看完後會痛恨自自己知識淺博~~<笑>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