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萬種死法(25週年精裝紀念版)八百萬種死法 

我名叫馬修,是個酒鬼。有個我認識的女人昨晚被殺。她雇我保護她的安全,我拍胸向她保證沒問題。殺她的凶手誑了我,而我相信他,結果她死了,現在我做什麼都於事無補。這個念頭不斷的在啃我、囓我,叫我坐立難安,而每繞過一個街角就是一間酒吧,每走過一個路口就是一家酒鋪。喝酒不能讓她起死回生,但不喝酒也是一樣。他媽的我為什麼得活得這麼辛苦?為什麼?

  二十五年前的初夏,勞倫斯.卜洛克的《八百萬種死法》出版。當年,它與歐美推理界最高榮譽的愛倫坡獎擦身而過,只提名沒獲獎;專門評選以私家偵探為小說主角的夏姆斯獎,則將年度最佳小說的榮譽頒給了這本書。

  相隔十一年,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予勞倫斯.卜洛克「大師獎」──簡言之,這正是推理界的名人堂,代表無上的榮耀,勞倫斯.卜洛克將與阿嘉莎.克莉絲蒂、艾勒里.昆恩、約翰.狄克森.卡爾、喬治.西默農、亞佛烈德.希區考克、格雷安.葛林等前輩垂名青史。大師級的作家,最傑出、最重要的一部代表作,精裝紀念版隆重上市,等待您細細品嘗。

把泰德威廉斯交易掉的賊把泰德威廉斯交易掉的賊

銷聲匿跡了好一陣子,噢不,應該說是改過向善的羅登拔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讓二手書店勉強達到收支平衡的地步。
  本以為日子會這麼愜意的過下去,然而他也遇到了絕大多數善良公民都很頭大的問題--物價飛漲。新房東發出通知房租要漲價了,而且是原來的十多倍。
  心情直落谷底的羅登拔又忍不住內心衝動開始手癢起來。相較於前途黯淡的白天事業,他的暗夜勾當運氣卻奇佳....呃,只除了又撞見不該看到的--反鎖浴室的赤裸男屍。凶案曝光後,跟他相知甚深的柯希曼警官找上門來,一口咬定他知道內情....。


這是我覺得少數書中的推理不怎樣,但筆下偵探風格實在太有趣的作者。

他讓我忘記了想要罵他的感想,想要罵他推理的一蹋糊塗,根本就是<誰來想一想>的程度,特別是在圖書室裡的賊一書中,他花了好~~~~長的圈子去訪談每個人,並時不時的想要接近案發現場以偷走書。

是,這位偵探根本就是個夜賊,一位嗜書成命的書商,凡是看到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就一定要<摸>過來。

這樣一位不正派的偵探做起調查來就別太苛責他了,可以想見他的推理程度跟他摸走書的速度是成反比的,但這本書裡的對白實在太好笑了,極盡所能的尖酸刻薄、冷潮熱諷,那是你毋須讀太多想關書籍或是外國背景也能懂得精彩,整本書就在這位小偷偵探與他同性傾向的美麗助手之間舌槍唇戰中度過。

這兩位美國人被困在了下暴風雪的英國鄉村而不得不當起偵探來,注意:英國鄉間、暴風雪、無法對外通訊、一棟老式的英式旅館.........這不就是阿嘉沙那經典的犯罪現場嗎??我是為了簡介上這一句而想看的,雖然推理很爛,雖然很浪費阿嘉沙的背景,但能夠認識這麼獨特的主角也算不錯了。

再接再厲看的八百萬種死法,感想是:跟八百萬種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是沒梗了嘛!!

主角同樣的有趣,有趣到我用超光速去看完偵探辦案的部份-----那部分不看也罷,畢竟跟案情進度一點關係都沒有喔~~全都是廢話,倒不如看看這位酒精中毒的偵探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去戒酒同好會,在喝與不喝間的痛苦掙扎,彷彿連你都能體會他的苦惱。

這一本比較讓我火大,因為他把<想想看>發揚光大,跟上一本一樣,沒有找到兇手的決定性證據(就是那種因為這個證據代表兇手就只有可能是誰的那種證據,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嗎),動機??找到兇手時動機才出現(本末倒置了吧你),手法??沒有手法可言,因為作者連有沒有不在場證明都不太想寫,最後的最後,偵探靈光一閃:誰誰誰是兇手很順暢的給他講出來.........。

真的,不要跟他的推理太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