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亂七八糟的劇情走向,就某方面來說,這種劇情走向比寫的糟糕還來的可怕。

不管過程再怎麼血腥悲慘,結局也無須人人快樂,但你把主角殺了是怎麼回事,雖說羅柏戲份很少,但他是全艾德家的長子,母親凱特林夫人唯一的希望,我們的北境之王,戰無不勝的少狼主。

最後不是應該接回逃亡中的兩個弟弟,他的私生子弟弟--瓊恩,最後會掌管絕境長城;救出珊莎,也許珊莎還會發現小惡魔本質上幽默又善良(毆飛),快快樂樂當個公主;不斷想逃回羅柏身邊的小妹妹--艾莉亞,在逃亡過程中結識了國王私生子,也許兩人會成為下一任的國王皇后,而艾莉亞的冰原狼也會像夜眼幫助斐茲那般幫助她。

凜冬將至的正義終以得報,這些不是一本正常的小說該有的走向嗎?

瞧瞧作者幹了些什麼好事,兩位小王子依舊竄逃,艾莉亞不斷前往奔流程,卻又一再被推到別的地方,逃亡的旅途中有個東西一直沒有出現。

狼呢 ? 

艾莉亞的狼之前被趕走,但主人有難時不是應該出現,幫她探路、獵食、對抗獵狗嗎?如果狼一開始出現,那艾莉亞早在前幾集就到奔流城了吧我想,想想狼這個設定讓我誤以為<有狼的孩子是主角>,其實主角是丹尼利絲吧(平噴氣),夜眼的偉大情操也讓我對於冰原狼有高度期待,但我錯了,牠們完全沒有學到夜眼半點精神。

瓊恩對白靈說 : 接下來的路我不能帶你走過去,你先去黑城堡等我,懂嗎?

白靈搖搖尾巴的離去。瓊恩心想,牠是聽懂我說的話,還是只是去找隻兔子來吃 ? 顯然的絕對是後者 (好想念原智.....)

羅柏卻在紅色婚禮中被宰殺,凱特林夫人化為厲鬼從地獄爬回來(這是我想到最好的解釋)

目前進度到第三部曲完,誰來把我從這個坑拉上來,對了,阿蠢跌得比我還下面,遠處傳來的回音是冰與火之歌居然是未完待續,作者目前著手寫第五部,預計共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