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惡魔,是蘭尼提斯家族最不屑承認的畸胎,天生的侏儒、發育不全,但他的腦子比所有獅子加起來還重吧。

他注定被父親所厭惡,即使他是男丁也不想給他任何權利,他的姐姐瑟曦格外痛恨小惡魔,(大概是小惡魔有腦袋吧我想),當戰爭開打詹姆淪為少狼主人質,小惡魔以此空檔成為君臨城首相。

我要來替瑟曦.....主持正義!

這真的很反諷,瑟曦最缺的就是正義,意外的,小惡魔還真做了些有意義的事,他安定那被親愛的姐姐給逼到人心浮動的城,製作燒夷劑,想出戰術,還要兼保護小國王。

喬福里在戰爭中怎麼了,頭髮亂了? 指甲掉了? 有誰弄痛他了

而小惡魔在戰爭中毀容,那是他親愛的姐姐所送的禮物,瑟曦派來的人隨身照料他,她擔心他?

是擔心他的命還留著吧!


小惡魔是獅子中最有感情的一位,他對妓女的態度是很珍惜的,他父親給了他一次愚弄的婚姻,對象是妓女,是要叫他不要去在乎女人,哪隻小惡魔之後最在乎的就是他愛的妓女,他給雪伊承諾、保護她,甚至答應她無理的要求,這些其他人做到了吗,就連可悲的艾德 史塔克都做不到,艾德 史塔克我覺得根本就很遜,一個連妻女安全都保不住的人當甚麼領主,對他的怨恨到珊莎篇再講好了。

他跟瑟曦的對話實在精彩到阿平想抄到毒舌錄中,說實在瑟曦實在不是小惡魔的對手,但瑟曦有父親、詹姆,而詹姆一直是小惡魔景仰的對象,我不知道兄弟倆感情怎樣,但在詹姆瀕死時,想到的是

為瑟曦活下去,為提利昂活下去,為了報仇活下去蘭尼斯特永遠有債必還

詹姆看到後來越發肯定他是個有情有義的漢子,好期待他跟布林的發展,或說這對兄弟有個共通點事都對女人很忠心,詹姆對瑟曦,小惡魔對泰沙,他們都是有債必還。

在小惡魔守住君臨城那段其實可以很感人的,所有的武力、英雄、騎士,通通該在的不在,只有侏儒,是他拼死守住城堡中的人民,但同樣這群人民在事後唾棄他,去雍戴瑟曦、為玫瑰歡呼,不是我在抱怨(你就是在抱怨),作者可以寫得更激昂一點,顯示出那是一場多種要的戰爭,可是沒有,老愛來在高潮處結束的手法,下一頁在翻開就是小惡魔被毀容的橋段><

下面是小惡魔的精采對話

倘若天父能好心的掉下來把喬福里象糞金龜一樣壓死,說不定我會相信祂的存在

如果你真的可以拉屎成金,那麼找間廁所,工作去吧老爸

泰塭公爵 : 「提利昂可以留下。」
小惡魔 : 「挖烏
~~
我可以嗎?」

想到他姐姐要打包前往派克,臉上不禁浮起微笑,就在我快要放棄禱告時,某個貼心的神明賜給我這個,但我應該要說幾句話,要說甚麼好呢,不好意思老爸,他想要嫁的是我的老哥,她的弟弟。

女傭:「大人,你要先來杯酒嗎?」
小惡魔:「那當然,我可不想清醒時去面對瑟曦


小惡魔的箭死死釘在父親身上
「你用箭射我!」 泰塭公爵瞪者射在身上的箭說
小惡魔:「喔,你了解事情的能力還真快阿。」


(阿蠢隨便選 et al., 2009)

當他進入大廳時,發現瑟曦帶著沾沾自喜的微笑,喬佛里幾乎是在跳躍,不過泰溫公爵看起來和往常一樣陰鬱。 (我懷疑當他想要微笑的時候,他笑不笑得出來。) 


提利昂: 我不喜歡被瞞在鼓裡。

泰溫公爵: 沒有必要告訴你,你和這件事沒有關係。 

" 瑟曦知道嗎?

" 沒有人知道。我的目標是盡全力以最低代價除掉一名危險的敵人,而不是滿足你的好奇心或讓你姐姐覺得自己很重要。"


公爵皺著眉頭:你富有機智,提利昂,但是事實上你太多嘴。你的大嘴巴會成為你失敗的原因。

" 你應該讓喬佛里把它割下來。 "

" 你最好不要打動我。泰溫公爵說道。


我不要再聽這件事,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安撫奧伯倫˙馬泰爾與他的隨員

"
噢?我可以知道這件事嗎?或者我應該離開,好讓你和自己商討一下提利昂問他的父親,語氣彷彿可以滴下酸液。 


提利昂: 通知我老姐我回去之後再找她 

波隆警告他: 她聽了會不爽
 

提利昂: 那好,瑟曦等越久就越不爽,她一不爽就會變蠢。與其在她好整以暇、詭計多端的時候見她,還不如等她又不爽又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