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可不追的一部小說   噩盡島 5
分離數千年的仙凡兩界重合為一,仙靈精怪重返世界,
人類不再是地球的主宰,而是瀕危的族類......

傳說中鯀用以防堵洪水之物,能吸收道息增殖的息壤,
在沈
分離數千年的仙凡兩界重合為一,仙靈精怪重返世界,
人類不再是地球的主宰,而是瀕危的族類......

這本是在圖書館撿到的,衝著莫仁的名字我看到第七集,先下手為強的窮酸個性,讓我的閱讀順序是2>3>6>7>5>4

連第一集都還沒讀到說,不愧是讓我在過去花錢看完一套<異世遊>又極度失望的莫仁,這一部果然也充斥著不跳過會死掉的<專有名詞>,書中出現自創的武俠當然很好,但我不是物理系的,實在提不起勁去看那麼囉嗦的物理設定。

當初那麼生莫仁的氣是我很認真看完頓能時代,卻無法理解越來越深澳的設定,偏生他也不是讓主角莫名其妙強起來的小說,他是很有頭腦的解釋主角為甚麼變強,但老娘一向只看對話框,這樣的物理小說只能被我遺忘。

這一部敢結比上一部好一點,大概是我眼睛也練成了看到物理當沒看到,一但撇去那些物理設定,個人覺得主角的性格還蠻有趣的,看到久違的畢方、窮奇、九尾狐,默默想起都市妖奇談來 (拭淚),喔,可蕊你在哪哩!!!

 奇幻王國法柏哈溫首部曲
個人對他期待度頗高,但我看了第二集後,我好像注定借不到系列小說的第一集?? 覺得這像是<哪裡呀王國>那款的程度,很兒童,很不合理,主角年記很小,我半個字都吐不出來對他的感想,為了怕大家受騙買他,特此一放

 
再來是今天的重頭戲<絕代雙驕>,終於看完小說後,我只能想說,電視的影響真大阿,你會忘記幾年前讀過的小說結局、小細節,但若是由戲劇呈現,竟然歷歷在目?!

讀著讀著,當年林志穎演的那部絕代雙驕又活了過來,不是我說,那齣戲改編還真忠於原味,好多角色都有演出來,甚至更人性化,更合理些,(這是我印象的偏見),但電視也隱去不少難堪、情色、罪惡的情結。

首先是一開頭大家好像都愛小魚兒,九姑娘、張菁、鐵心蘭,但最後這些人都有個更幸福的歸宿。

慕蓉九是個很怪的角色,她理應冰冷高傲、武功超絕,竟被小魚兒嚇成瘋子,終其一生。

鐵平菇更怪,突然殺出來一個宮女,武功高是高,人卻挺笨的,作者竟狠心安排她一裸再裸,不管是為了江玉郎、或是莫名其妙的劇情,我都很認同前面敘中寫道,古龍先生把武林中強暴、男尊女卑、男人對女人的一種侮辱寫了出來,鐵平菇被汙辱了這麼久,作者還給他一個很怪的老公,我不懂阿阿。

鐵心蘭是個很有意思的角色,她到底愛誰,誰說女人不能擁有兩個男的,偉小寶可以,怎地鐵心蘭就不行,但到最後她還是許給了怪可憐的花無缺,但這當中小魚兒如果真愛她,為啥不帶走她,到底是為啥,鐵心蘭如果你怕自己愛上花無缺,你可以去找小魚兒阿,相信花無缺不會攔著你的,但也許此時鐵心蘭心中已有了無缺的存在?

很妙的是戲中小魚兒不是那麼無敵,在書中卻是靈巧到不行,但他後來的轉變讓我一度感動,他看到燕男天只憑名字嚇跑敵人,他發誓要成為這樣的人,不是靠手段,而是實力去贏的。但小魚兒還是江小魚,他還是耍戲到最後,我怎麼看都是他的詭計勝過他的武功戲分許多,害我以為他要苦練武功,絕世武功在古龍一書中似乎著墨不多,所以我也不太追就這當中情節有很奇怪的地方柳。

我最最喜歡的移花宮主,電視劇演的很迷人,我一直期盼在小說中兩位公主有更人性化的表現,結果妹由,他們姊妹倆真可悲又可憐,唯一愛的男人不愛他們,生出來的兒子又把他們給氣死,堂堂的移花宮主一生只為復仇,真不知後來無缺會怎麼對邀月?

我覺得可以寫得更感人的,像是寫個邀月憐星大和解、十大惡人因為疼愛小魚兒而轉性,也不願他們猜記小魚兒最後自相殘殺,小魚兒被他們養大竟然是個好人,那就不能寫其實十大惡人本性不壞嗎

讓我最喜愛的配色就是十大惡人跟邀月,他們非常人所能的執著讓整部書精采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