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辦公室自六月起正式宣告獨立,自新竹營業處撤底被老闆放棄成為一處自治區後,台北營業所也成為小綠島

綠島,雖然歸屬於大統領之下,但又默默自力更生,中壢有啥資源都不清楚,相比之下新竹資源還比較豐盛,因為那裏有個非常全能的總經理、人事主任,營養師,跟不知何時會補上的助理?

我們有三個人,客戶只有兩家,阿平負責兩家 (),幸好這兩家事情不是普通的多,讓我沒有失業的感覺,還有人事的事情要忙,阿平真的在這家公司學了很多,我們老闆雖然喜怒無常,但最大的好處是他很敢放手讓你自己去做事,不得不說在這裡只要你想多做,是可以學一些阿貓阿狗

老闆他從不畏懼客戶---這種心態真的很妙,我們不素服務業嗎??

他菜都亂亂買,從不畏懼品質差或是買太多---這真是錢太多才會這樣?

絕不調薪 ---即使請不到好師傅或幫廚,開天窗也沒在怕的!!

營養師要做所有的事情---學姊說以前合約還是營養師自己擬的,我能慶幸我還沒走到那一步嗎

諸如此類不勝煩舉,你說,待在這樣的公司,怎能不練就一身抗壓性,打從我聽說某營養師被逼著自己去開會,客戶不理他,老闆依舊奮勇的說:營養師自己去 

(然後令牌就丟了下來,此時你在地上大喊大人冤旺,會有王朝馬漢把你托出去這樣)

我就感覺不妙了

然後我的三總要開會,偏生三總是那種有很多窗口的單位,伙食要跟這麼承辦人開會、結帳要跟軍方開會,老闆很愚昧的叫啥都不懂的我去開一個電腦工程的會,接著我另一家要開會,想都不用想也是自己看著辦 (挖鼻)

老闆,我們公司有業務好嗎??

說到公司的部門我又很想哭,話說我們公司也有採購,但為啥一家客戶要買個東西,採購不能為我們談合理的價錢,而且是業務去開會回來,然後把結果告訴我,營養師發文給相關部門,該辦的辦不素很好,從不知道一家這麼大的公司,沒用的屁眼可以這麼多(阿平爆粗口了)

採購說 : 關我屁事,你要合理的價錢?? 我這邊只有廠商報過來的價錢

會計 :
以後營養師要自己寫三連單結帳喔

業務 :
廚務人員體檢問題要人事注意!

人事 : 你自己(營養師)看著辦


突然覺得都我自己做,給我一台電腦跟兩具電話,我在家辦公好啦

最妙的是採購被我一件事一直煩,還寫信給我 : 營養師,我快被你們搞瘋了

我也很想把我扯下來的頭髮寄給他,證明我會比他先瘋掉 (還附點頭皮呢) ,請他排隊好嗎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雜事跟老闆的亂入,因為我還身兼人事小姐,聽起來好像很威但也沒加薪,有次我對著公司寄給我卡內機的課程訓練爆發了

幹老娘  為啥要做人事阿

修完育嬰假改凱旋歸國的學姊立刻禁聲,因為他一回來完全沒事情做,而且這些原本是他休假前在做的阿 (抓頭髮),有時真的很羨慕他無事一身輕準時下班離去的背影()

然後我朋友給我一句很中懇的話,他自己都忘了對我這麼啟發的話

人在做天在看 不是 你多做老闆會看到的,多做,技能就是你的

然後我想想我真是不知足,中壢的人要很晚下班,我只是偶爾待到六點罷了,當你幾乎每天都在跑外場時,就想想至少我還有一天是可以在辦公室休息的,或是想想 : 至少你不用跟老闆面對面 (這點很重要,學姊說老闆在身後一直雜念營養師容易老)

雖然阿平都在上班時間偷發伊媚兒,跟從螢幕上方偷給阿咪眼色,但最近有點小忙一直沒給阿咪眉毛招呼,而且我都很害怕把廢話伊媚兒發給全公司,所以大家要去多收熱郵件的信阿

還有好多血和淚沒打出來,有機會再寫寫我兩位外場師父好惹,真的很想裱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