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被宮的報導<穿越的歡樂宮廷戲>給吸引來看,邊看還邊否決:這是甚麼爛戲嬤,一點邏輯都沒有,堂堂的太子演的像個白癡,應該工於心計的八阿哥搞的像個流氓粗痞,四阿哥稍嫌矮了點,毫不嚴謹的宮廷戲邊看邊罵時,老媽一句:這是搞笑劇巴,讓阿平醍醐灌頂,就用搞笑劇的心情來看他吧

我竟然載了傻瓜太子的圖...

哪知道劇情意外的緊湊,緊湊大概是他最大的優點,第二優點是俊男美女(八阿哥好帥阿 搖旗子),雖然戲是愛情白爛劇,但夾雜著似真似假的歷史?不知獎落誰家的男主猜猜看?緊到不行的環結讓這部戲活了起來

 很水靈的女主角

之前為了貫徹愛情白爛劇隨便看看就好的心態,老娘都從九點看起,好幾次才演了一個小時,八點跟九點彷彿過了兩個素界,女主被貶出宮、被冤妄、被深情款款的八阿哥就出來短短幾段就可以演完,甚至一為戲分頗重的王妃被人逼死,然後跳一下就是事後四阿哥的回憶,一句話我的王妃死了就讓她以秒殺的速度去領便當了,昨天還在跟四阿哥纏綿不捨的晴川,讓阿平隔天還在跟阿咪爭辯說我希望男主角素八阿哥,但劇情走像似乎是四阿哥呢

轉眼間晴川就淚甩四阿哥在空中的手,很俐落的蹦進八阿哥的環抱

雖然這樣我很嗨,但你也交代一下心境轉折好嗎?感覺編劇很盡責的寫出每個事件該發生的必要段落,為何四阿哥要殺晴川,晴川愛上八阿哥的契機等等很用力的演出主要情節,全劇組很嗨的朝向下個下下個段落邁進還一邊督促觀眾要跟上,所以有些地方八阿哥很煽情的落淚、跪地大叫晴川~~(此時請搭配插曲)、四阿哥不斷沉浸在<皇帝夢>的揪葛時,會讓人感覺稍稍格格不入

畢竟我還是習慣性給戲劇分清楚的,穿越本身是奇幻的,<宮>就像是晴川的一場夢、但又讓人分不清哪裡是不可改的歷史、哪裡是完全不得信的喜劇、處處帶著點詼諧可悲。

八阿哥注定是失敗的,大家都知道雍正選擇皇位、選擇關手足、殺子嗣、誅功臣(看你用甚麼角度解讀拉),所以我覺得<宮>之所以好看,在於大家都知道歷史的結局,但這部戲拍的這樣愛情奇幻,會不會有分岔的歷史好讓晴川跟八阿哥走下去


以下是四阿哥好有才華篇: 唱的很不錯哩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不增不减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爱 寂静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