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有一個雖然坐上君主寶座,卻對身為一國之君的自己感到猶疑、羞愧而苦惱不已的陽子。
個人書評 (2004-08-21 12:11:37)
讓我先小小的歡呼一下
~~~~~陽子萬歲~~~~~
好.這部真的很不錯
總覺得小野寫的雖然都是十二國系列
但他每ㄧ部所探討的主題都不一樣
像是雁國講的是麒麟與天命的制度
而陽子則是人性.冒險.泰麒篇是把兩個世界做個完整的交代
至於這一部我想是最有意思的
陽子當了國王後本身的苦惱.
祥瓊高傲的自尊被踐踏後的恨意
小玲陷在自憐自艾.只等著別人來救贖的情節裡
我覺得這些才是這部的重點
很有趣的是.讀到祥瓊與小玲部分時.
ㄧ種很複雜的感覺.看上去似乎我們都知道這兩人的想法是不對的
小玲應該要更勇敢.祥瓊應該要更理智
但不要說易地而處了.就算在平常.只怕我也是會有他們的想法
尤其是小玲的那段.看到最後真的很感動
因為我們只要遇到不幸.大多數的人就會像鈴一樣
每天自己可憐自己.等著別人的救贖
起碼也會想著<我怎麼這麼可憐>.所以讀到鈴時特別有同感
想講個題外話.小野寫到這部份不稀奇.
而大部分的書也都是會有這樣可憐的主角
不同的是.其他書到最後總是來個情勢大逆轉
而小野卻主要是寫他們心裡的歷程."到最後小玲不再覺得她自己可憐了.那是因為她學到了自己要更努力.而不是她獲得了什麼"
這是我最最欣賞的地方.真正要有所改變的本身的想法
而不是會失去的名利
恩.我想講的好像都表達不出來.......見笑了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