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國先王辭世後的二十七年來,群龍無首、國家治安紛亂、天災人禍更是不斷,甚至出現妖魔肆虐。

住在首都連橋的珠晶,父親是經商有成的富豪,而她平時生活雖有諸多的不自由,卻也因此受到完整的教育。珠晶過著優渥的千金小姐生活,實際上卻是個擔憂國家政經局勢日漸萎靡、具有強烈憂患意識的少女!為了從具有遴選國王能力的麒麟那裡探知天意,她決定出發前往蓬山!

此時的珠晶,心中早已做出了超越十二歲少女所能做的決定──
「能統治恭國的人,就是我!」 

個人書評 (2005-01-20 16:05:25)
關於這本書算是我看過十二國記後感想最少的一個了,
找不到什麼特別的感想可以寫,
原本看一半的時候想說主旨應該是
珠晶在昇山時所學到的君王之道吧
因為這本書裡昇山是它的主題,
珠晶在黃海裡所遭受的危險
及所領悟到的道理,
可是我在看完後倒看不出來
珠晶學到了什麼特別的領悟,
反而不如陽子那篇令我感動,
會讓我比較感到有趣的是珠晶
從一開始就流露出的王者氣概,
異常的明顯====她就是恭國的王====
無庸置疑的,與她同行的旅人都沾染到王者的好運,
只能說珠晶原本就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小孩,
而這趟黃海之旅只是讓她更了解人民對妖魔的恐懼,
而且她很有頭腦,知道如何去引領別人而不造成恐慌,
不像陽子的後來盲目摸索,
也沒有雁王原有的治國基礎,
珠晶可以說是天生的領導者,
端看她對麒麟說的第一句話就知道,
她將來會是很成功的國王,
不過對我們讀者而言就少了些樂趣了

☆ ☆ ☆ ☆ ☆ ☆ ☆ ☆ ☆ ☆ ☆ ☆ ☆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