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民衷心期盼被之前的暴君夷為廢墟的雁國得以復興重整當中,新王即位了。經過二十年的修生養息,原本漆黑了無生趣的土地蛻變成一片充滿綠意的大地。然而,兩個一直在尋找幸福的孩子的邂逅卻使得這個國家、國王、麒麟和人民百姓的命運再度被捲進漫天狂濤當中!!

 


個人書評 : 恩.這是完全敘述雁國的故事我覺得似乎少了一點奇幻的成分到有點像是政治鬥爭的故事這樣講好像很通俗.但他對我的感動還是不及陽子的故事因為尚隆來到這個國家後沒有像陽子的疑惑而是理所當然的接管了國家當然.這是他們的背景不同吧但我還是很想看關於尚隆內心的描寫^^ <我覺得小野關於人性的描寫都是很讚的> 這本書內容上是豐富.不過它講了太多十二國的術語讓我有些不知所以然.很想罵翻譯員 <翻的亂七八糟.語意一點都不順> 不過還是很好看的. ㄧ個即使選出國王還感到疑惑的麒麟ㄧ個決心反抗天命的人ㄧ個奢望幸福的孩子這本書就是在講他們之間的理念同時也在討論十二國裡麒麟與天命的制度這到底是好是壞? 這要看完後留給讀者思考了最感到迷惘的莫過於延麒. 到最後不是什麼道理讓他領悟.讓他不再迷惘的是他跟隨國王的直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