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

護士:「妳到下一扇門前去等,我會叫妳進來。」

媽媽:「我可以陪她進去嗎?她會緊張。」

護士:「不行喔。而且你看起來比她還要緊張。」

麻麻~你這樣可以嗎?明明不是你在吃麵,你在喊什麼燒阿 ╮(╯▽╰)╭

到了那扇門前,我正打算靜靜的等,沒想到媽媽就敲門了,裡面的護士(B)把門打開,不過走進去之後我也只能和護士醫生在那邊大眼瞪小眼。

在這個摩特門,傳來護士(A)的聲音:「怎麼了?」

護士(B):「有人突然闖進來了。」
啊…門是你開的吧?!這樣隨便讓人進來真的可以嗎╮(﹀_﹀")╭

護士(A):「喔,那是我叫她進來的啦,不過我請她在門外等,沒想到她敲門進來了。」
所以麻麻你在急什麼阿?!囧興。

↑↑↑↑↑↑↑↑以上表別人結束,接下來進入表自己時間↓↓↓↓↓↓↓↓

「請到這張床上,不用脫鞋子。」護士(B)說道。

「等一下做檢查的時候,要保持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我們先來練習一下。」

不得不說,這種吸氣吐氣的練習,總是會令人默默的聯想想到孕婦。

「嘴巴張開,我要噴麻藥,要吞下去喔。」

麻藥入口就有種刺刺辣辣的感覺,很快的就覺得嘴巴開始發麻了,護士請我左側躺並墊了一張很厚的紙在我臉頰下面,「不要吞口水,讓它流出來。」接著在我嘴中放入一個橢圓形的圈圈並囑咐我要咬好。

這時,我就看見醫生拿了一跟很長的黑色管子,最前端還散發出五顏六色的亮光,那絢麗的光彷彿會將人的魂魄吸去…若用白話來表示,就是嚇的魂飛魄散。為了讓我的七魂六魄回來,在下很峱的閉上了眼睛。

「胃鏡要進去囉。」

我的喉嚨彷彿要回應醫生話似的,馬上「───」,然後感受到兩行熱淚從眼角滑落,我想喉嚨一定是含有連通淚腺的神經,所以一戳到就會熱淚盈眶,這個想法應該跟把青蛙的腳剪斷,叫牠跳牠不會跳,因此推測青蛙的耳朵應該長在腳上一樣合理吧。阿,扯遠了~

經我這麼一嘔,醫生把胃鏡從嘴巴抽了回來「喉嚨不要用力,不然原本可以進去很好的位置,就會不見喔。」

我點頭表示了解,但嘴巴說了解,身體倒挺誠實的,胃鏡再次進去時馬上又開始作嘔,但這次醫生毫不手軟,繼續伸阿伸阿伸,所以我也嘔阿嘔阿嘔,所謂配合的天衣無縫就是如此吧(讚嘆)!整間診室充滿了我嘔嘔嘔嘔嘔的交響樂,氣勢磅礡又如此的震撼人心,在此不得不讚嘆醫生在這魔樂之下這麼把持的住不受樂曲所干擾,畢竟我每次只要聽到有人演奏起嘔吐的小奏鳴曲(還不是交響樂這種大咖的),我就會有一種反胃的衝動柳~

在我忙著專心演奏我的嘔吐交響樂的同時,旁邊的護士也沒閒著,不停的說:「小姐!不要這樣!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但此刻的我演奏的正酣,怎麼能分心於孕婦的吸吐運動呢?不信的話你現在做出嘔吐的動作,並一邊維持鼻子吸氣嘴巴吐氣的動作─我可是有麻麻做保證這是很困難的。不過演奏太忘我的結果就是會讓護士說出一些事後想起來覺得很驚恐的話,護士講到後來竟然蹦出「小姐!妳沒有呼吸了!」沒辦法,我那時剛好演奏到都是六十四分音符的樂章,嘔的不間斷當然沒時間吸氣啦(y ̄▽ ̄)r

在電纜走過胃間的後半段,我抓住了吸呼吸呼的訣竅,不再乾嘔,想必是哪個孕婦的魂魄跑出來玩樂幫了我一把,讓我都想衝出去說「阿母~我出運了!終於輪到我柳~」只不過在經過前面的大風大浪後,我有點累了,又是躺著,因此有快睡著的感覺。

但在我意識陷入矇矓時又有一種想要演奏交響曲的衝動,喉嚨有不明的躁動,我想我有一個不安分的靈魂吧!在我嘔的第一聲的同時我張開了眼睛,看見胃鏡那七彩奪目的眼也正望著我,此時我已經戰勝它,那令人迷失的亮光再也奪不走我那堅毅的靈魂。

護士扶我起來並給我很多衛生紙,我可以感受我的左半臉整個泡在我的口水中,聽說口水是個很營養的東西,不知道那天去學校同學有沒有覺得我的左半臉特別的光華又細緻?後來醫生招手要我過去看結果,但此時的我嘴中充滿了怎麼吐也吐不乾淨的膠狀的口水,當下只想好好的楚理它們,但我還是故作鎮定地走向慈祥的醫生,並不去回想剛剛躺在床上乾嘔時有多狼狽。不過不得不說,看到我的食道壁和胃壁感覺很害羞,是很漂亮的粉紅色呢(# ̄▽ ̄#)而且其實電纜很小呢,如果以拇指和食指做一個圈當作是食道,電纜大大小大約是一根食指穿過去而已。

這一趟電纜走過胃間之旅大約是2000元,全額由健保負擔,當我跟媽媽說這實在是太划算,整個健保費都賺一些回來了,馬上就被怒斥亂說話o(╬ ̄皿 ̄)=○# ( ̄#)3 ̄)。麻麻縮這筆錢最好都不要用到給別人用就好,沒想到小氣的麻麻竟然已有這麼大方的一面柳~

後記:由於我在檢查台上熱情扭動,用生命去演奏交響曲,因此隔天身肌肉酸痛呢… 

阿平曰 : 寫的還不錯,果然故事還是要看身歷其境的才有感覺,所以本專欄決定出錢讓你在去九次醫院的關卡,人家「西村京太郎」是旅行推理作家,阿基可以以「你不可不知的醫院十大關卡」奠定你在文壇的定位阿,哎呀,連書名都幫你想好了,十這個數字跟你真有緣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