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著催稿的宜蘭行,是說那一招第一天很好玩、第二天很好玩的梗已經用了一次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把宜蘭行給寫完前都不要用到那種斷尾的梗。

我的一開始就有些莫名奇妙,先是接到基因看似玩笑的簡訊,讓我早到了有一個小時之久,在整個計畫成型時,我都沒參予討論到呢,特地叫我上網參予討論,然後..............我啥資訊都沒看到就開始嘴砲起來,心裡非常清楚 : 阿   最有意義的討論已經過去了~~而且沒有人在跟我說一次呢(揪咪),因為趕在期末考之前就要把一切都決定好,而我那是最閉關練功的時間,只能說這次大家真有效率呢

雖然有意義的討論沒參予到,居然討論好要帶零食去吃,喀喀)),車程不到一個半小時耶。

很順利的到達宜蘭,很不順利的找不到老闆人,讓我們都懷疑老闆是去吃下午茶了嗎,或是老板偷偷瞞著老闆娘答應我們的要求,其實根本沒有車接送吧,最後終於等到老闆的車,好心的老闆還待我們去吃可比美鼎泰豐的小籠包,並驚訝我們如烏龜般的吃飯速度,是說小籠包很燙阿,老闆難道希望我們用丟的進嘴巴嗎。

在聽了絕對沒記進腦子裡的路名後,我們來到很漂亮的民宿,因為我沒看網路上照片,所以差異感沒有很大,但他們真的很熱心,一來就端出一壺冰涼涼的洛神花茶給我們喝,超貼心的(第一天的感覺),那壺花茶我想可以給4~6人份吧,拿著民宿名片我們放好行李後就出發了。

(民宿往外看)
再從民宿走出來的路上其實已經熱昏人了,阿基還幫隔壁民宿的狗取了阿宏的名字我們知道他想掩飾她跟民宿養的一群雞有原智牽扯的事實,他是雞群之心嘛。

因為外面下雨,又不確定最後會從哪裡下車,所以就不騎腳踏車,堅強的靠著我軟弱的雙腳走向<看似很近>的紅色拱橋。

阿蠢的眼力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們排了一個小時迷路的時間來尋找公車站牌,是ㄚ,我之前試圖想尋找在宜蘭的大眾交通工具------查無適當的交通工具---是我最常跑出來的字句,所以阿蠢居然一眼就看到那小小的站牌真是太luck了,因為還有一小時要等,所以我們先走進親水公園逛逛,再走上紅色拱橋拍照留念。

然後就趕快在腳軟前到站牌等公車,目標:羅東夜市。

宜蘭搭公車很貴呢,近的一趟就要22圓了,但我們就是可恥的享受車上的冷氣,(此後的每一天都是以冷氣為依歸ˇ),一到夜市先殺去清心來一杯便宜5元的飲料,明明就算北部居然已經少5圓了,而且店員老是喜歡誤導我們,我很確定就是要多甜跟多冰,他卻喜歡說這樣會太甜或太冰,我都懷疑他腦子裡設定了只要有人點到少糖跟少冰時,就要說服客人的程式= =,老子我就是要喝這麼甜!

先進到很有名的<阿灶柏>旁邊去吃羊肉麵跟臭豆腐,再起身四處逛逛,我想飆汗吃麵就是這樣吧,阿飛在逛小攤子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了個可愛的吊飾,快到我連什麼樣子都沒看到=ˇ=

阿平欣喜的買了鹽酥菇(美味的王道阿)、蔥多餅(宜蘭名產跟蔥餅不一樣喔)阿,蠢買了豬排,我在跟阿飛合買了非常划算的春捲,令人跌破眼鏡的阿基居然從頭到尾就只吃了四人合吃的麵,什麼也沒買,是不是很不可思議,我想我們回民宿後阿基再東吃西吃也飽了(我這樣相信著!)。

因為阿基給我的影響很深阿,當我買正餐時,腦海都會浮現阿基的聲音 : 阿平 , 你這樣吃的飽嗎??

跳上起價昂貴的計程車,我想因為夜間乘車本來就比較貴,但.....那時好像還不到八點吧,我們只能相信宜蘭人公車開到六點,九點就要熄燈睡了,所以八點已經很晚了

用我大橘包偷渡進民宿的小吃,迫不及待扭開電視,吹冷氣,看康熙,吃小吃---------最享受的竟然是在家就能做的事情,而且我們還11點就睡了,還因為睡不著翻來滾去,阿平可是奉行著:躺著就會睡著而身體力行。

我們鬧鐘設定在7點,想說早上去騎車,一邊抱怨怎麼早餐這麼晚,阿基是最痛苦的一個,因為他說早餐都7點吃

(基因葬身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