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御我網誌上看到這套書,又在蝴蝶的字裡行間也同樣推薦,所以我是以非常期待的心情去借來看
~


只能說我覺得很普通呢,黑暗精靈崔斯特完全沒有任何讓我覺得眼睛一亮的設定,唯一的好處是沒有長篇大論的來個環境設定,在看完簡介我就大致掌握崔斯特的個性了。


他那雖然生長在幽暗地底卻有個渴望陽光的心、被詛咒的出生、不斷被追殺的未來、、、我已經看的很膩了,這些東西第一集講講就好,他給我整整強調了三集,我都很想跟崔斯特說我知道你很熱愛陽光,可以不要再討論種族問題了嗎
?若作者真的很想強調這些,可以從一些事件上強調,阿崔斯特一直在自言自語呢,雖然這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他沒有朋友,但作者可以給他安排些刺激的人生而不是自憐自艾。我承認我很偏激,他的確有冒險事件但卻不夠大膽,簡而言之,就是不夠精采!


我說崔斯特你花了一集描寫勇敢的叛逃出族人,又為何要再花一集描寫你被族人追殺,獨自過活,濃縮在一起不是很好嗎。


第三集則是長篇大論敘述崔斯特想跟人類交朋友又不敢,最後終於有奇妙的機緣讓他拜師學藝
(….這是金庸小說嗎) ,我說這些東西太拖了,最拖的是什麼???


是他的武打場面
!(阿平暴走)這讓只愛看對話框的我如何是好。


如果我要看武打場面,不會去看金老的阿,我第一次覺得小說內容如此忠於簡介有多糟糕,序中提到,書中有大量精采的武打,真的非常大量,我未啥要看崔斯特拿著彎刀無意義的打來打去,我想看的是他如何化險為夷,他能成為英雄嗎它因為是黑暗精靈所以被排斥,這種橋段是必要的啦,但重複了一整本就讓我吃不消了。


如果羅蘋也忠於書名很盡責的把刺客的知識給寫出來,我也會暴走吧,我要深深懺悔當初埋怨說,怎麼刺客學徒一點都不刺客阿,皇家刺客中斐茲也沒發揮刺客的功用。我錯了,一個作者若是太過執著把背景知識給寫出來會逼瘋讀者。


我只能說崔斯特真是個娘娘腔的精靈,還有關海法的腳色如此重要,卻給他寫的很平淡,這套書遠低於我的期望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dair 的頭像
    jdair

    jdair

    jd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